货车路边停了三四天,半条街被熏臭了,怎么回事?

2020-10-09 15:18:19 作者: 货车路边停了

这个中秋国庆长假,

大多数人都过得很惬意。

但是在扬州市区四望亭路经营商铺的张女士

却感到很“恶心”,

门前一辆货车停了三四天,

滴下来的臭水污染了半条街,

这是怎么回事?

市民投诉

货车停路边三四天,滴臭水污染半条街

“我们实在忍受不了了,请你一定要帮我找到车主,把车开走!”10月6日上午,张女士向记者求助。原来,张女士在四望亭路经营一家店铺,想趁着国庆假期多做点生意。10月2日,一辆厢式货车停在店门前的路边停车位上,起初谁也没在意,一天后,有人注意到,空气中始终有一股腥味,经过寻找,大家发现,货车车厢底部有一根钢管在向下滴水,腥臭味就是从这里来的。

“一开始的味道没那么臭,有点像带鱼的味道,因为距离石塔农贸市场不远,我们估计是给菜场里面供货的,下完货就会离开,虽然大家很不满,但是忍忍也就过去了。”张女士说,谁知道一夜过来后,车还在那里,臭水还在滴,并且积水沿着路边向前流淌,这时已经不仅仅是腥味了,而是扑鼻的臭味,半条街都被污染了。

“请记者一定要帮帮我们,这味道实在太难闻了,我们生意也没办法做,游客闻到臭味,捂住口鼻小跑着就过去了,看都不看店铺。”张女士表示。

记者调查

商家把货车当仓库用,经交涉货车离开

接到投诉后,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在四望亭路边,见到了这辆连云港籍货车,货车挡风玻璃上夹着4张收费条,货车车厢右侧,有一根钢管仍然在滴水,现场弥漫着恶臭味道,滴下来的水向前流淌了近20米。看到记者在拍照,有附近商户以为记者是车主,要求立即把车开走。

负责这条街道的环卫工人赵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这段街道没有下水管道,所以他没办法冲洗,腥臭的水吸引来很多苍蝇,引起市民的不满,他也受牵连被投诉。

随后,记者和车主取得联系,一名男子表示,车里装的是鲳鱼,车厢滴水是因为断电后车厢里的冰开始融化,产生的水从管道排出去。这名男子承认,他是向石塔农贸市场海鲜摊位供货的,因为预计国庆假期销量较大,所以装了满满一车,停在这里随时供货。

得知车厢融化的水对附近商户造成了困扰,这名男子表示将尽快赶来把车开走。

各方声音

市民建议提高长时间停车收费标准

记者了解到,像这辆连云港籍的货车停在街道上,滴水污染街道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之前有一辆黄色的货车也是这样,它们一停就是三四天,人也找不到,滴下来的水又腥又臭,我向单位汇报多次,但是我们没有管理权,不知道该怎么办。”环卫工赵师傅表示。

记者注意到,货车挡风玻璃上贴了4张收费条,于是找到了停车管理人员李先生。李先生介绍,按有关规定,路边停车收费每天的上限是25元,相比较一车海鲜的利润,这笔费用相当廉价,所以会出现这种把冷藏车当仓库使用的现象。

“路边车位是给市民临时停车用的,怎么能长时间停放呢?”“我觉得停车费和停车时间应该成正比,时间加长,停车费大幅提高,这样才能提高公共资源的利用率。”几位附近居民表示。

记者最新了解到,那辆停放在四望亭路的连云港籍货车已经离开。记者已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四望亭路海鲜货车污染环境的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记者:刘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