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镜头中看假期的暖心“警色”

2020-10-09 15:17:13 作者: 从镜头中看假

节假日,也是警察最忙碌的时候。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人民警察更是忙上加忙。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用坚守和奉献为群众节日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当群众有困难时,他们用速度与温情,给每一个路人稳稳的安全感。假期已结束,让我们从镜头中,看看那些暖心的“警色”。镜头一

10月1日,有群众报警称:在江门台山市广海镇前峰街附近发现了一条大蛇,请求帮忙处理。接报后,台山市公安局广海派出所迅速出警,顺着群众的指引,民警发现一条2米多长的大蛇在草地里游走,还不时吐着信子,看上去十分吓人。为防止大蛇伤人,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会同广海专职消防队员制定了捕蛇方案,趁蛇不备将其抓住,并带离人群前往大山放生。

据了解,这是一条长约2米的蟒蛇,虽然无毒但是由于体型较大,平时并不常见,引起不小的惊慌。周围群众看到“不速之客”被带走放生,终于松了口气,并对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对蟒蛇进行处理。镜头二

10月1日22时许,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台城一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小车车主在新台高速上求助,车上有一名三岁的儿童发高烧,急需民警开路护送前往台山市中医院就诊。

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驾车前往高速收费站出口提前疏导交通,开辟绿色通道,等待该车辆的到来。与此同时,民警快速制定前往中医院最快的护送路线,并把情况向指挥室汇报,申请在警车护送时段,将高速收费站出口至中医院路段所途经的交通信号指示灯开通绿波带。时间就是生命,当“目标”车辆出现后,按计划,民警快速将高烧儿童乘坐的小车安全护送到了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警方将高烧儿童护送至医院。镜头三

10月2日下午,有市民报警称:在海宴镇市场附近发现了一名走失的男童。接到报警后,海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找到该名男童。

为尽快找到男童的家人,民警迅速将情况向相关单位作通报,并组织警力到市场附近走访,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发布寻找男童家人的信息,得到众多热心市民关注和转发。

经多方努力,民警终于与男童的家人取得联系。18时许,男童的家人急冲冲地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小朋友平安无恙,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家人赶到派出所接回男童。镜头四

10月4日17时,在省道百大线35公里处(即深井镇那扶圩鬼冷迳路段)发生一宗单方交通事故,小车车头严重变形,伤者被困驾驶室内,情况非常危急。

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井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在消防人员以及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医院救治。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救援现场。镜头五

10月5日15时许,在端芬镇寻皇隐洞路口,一辆小车不慎撞在路边大树,致驾驶员受伤。

端芬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发现车辆挡风玻璃碎裂,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设置警示牌,疏导过往车辆,并进行紧张有序的救援。20分钟后,驾驶员被安全救出驾驶舱。为使伤员尽快得到治疗,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负责保护现场维持秩序,一路负责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及时抵达医院。由于救援及时,驾驶员身体并无大碍。

驾驶员被救出。镜头六

“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没想到我的手机还能找回来,你们真的帮我一个大忙,给你们点赞!”。在田头派出所,失主李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