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留下房产,哥哥决定卖掉平分,小弟不乐意:先给我五十万

2020-10-12 03:17:47 作者: 父母去世留下

贾家父母膝下共有四个儿子,老人早已相继去世,父亲名下留有一套房产,家中的大哥认为如今父母都去世了,所以想着召集三个弟弟一起协商卖掉父亲的房子,钱平分即可。

但是当大哥把这个想法告诉小弟时,小弟却提出来让两个哥哥给他二十万,否则不会同意签字卖房,这让大哥很是震惊,由此还牵扯出了家里的陈年往事,矛盾一触即发,兄弟三人找到了《第三调解室》,希望能在节目现场得到专家的帮助。

贾家大哥表示父母去世留下了一套房产,在父亲名下,早些年是承租房性质,后来父亲购买变成了私产房,他现在想把房产做公证变更名字,然后交易卖掉哥几个分钱,可是却遇到了大麻烦,小弟张口和他们要二十万补偿。

对于这笔钱,大哥说他具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小弟找上门说当初父亲买这套房的时候曾经和他借了四万。

不过大哥的态度模棱两可,他表示似乎听母亲当年提起过,好像和小弟借了四万买房,可是后来父母早已把钱还给小弟了。

事情过去很久了,大哥和其他兄弟都不想过于追究此事,哥几个一致认为父母应该是和小弟借钱了,他们也愿意惦记小弟这份恩情给小弟二十万的补偿,只求小弟赶紧把字签了将房子卖掉。

但是让大哥没想到的是,小弟突然又改变了主意,要求哥哥们给他补偿五十万他才会同意签字,这让大哥不能接受,认为小弟实在是太贪心了。

大哥表示父母去世后,小弟就私自搬到了父母的房中,一住就是五年,这期间几个哥哥从来都没有赶过小弟,如果非要把事情算清楚,那么小弟也应该把这几年住在父母那的房钱一并结清。

听到大哥这样说,小弟情绪十分激动,他说父母直到去世都没把四万块钱还给他,要知道四万块钱在当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不是他出钱帮助,可能房子也买不下来,现在也没有利益。

在小弟眼中,他同意几个哥哥卖房,但是必须把五十万给他,而且小弟认为,这套房子现在市场价是四百万,自己才索要五十万的补偿压根就不算多。

始终和小弟站在一边的是家中二哥,二哥认为如果觉得五十万太多,那么兄弟们至少也得拿出点诚意给小弟一些补偿,因为当年小弟确实是出手相助了。

当年父亲是否借钱还钱这件事没有留下任何书面证明,但是不管怎样事情肯定发生过,但是没有文字证明仅凭一面之词是很难推翻各自的观点的。

专家随后表示在房产这件事上还得靠着兄妹之间互相妥协让步才行,如果小弟坚持自己就要五十万的诉求或者其他兄弟始终不愿意补偿,那么谁也不会得到好处。

最后在专家的调解下,大哥代表众兄弟感激小弟当年的伸手援助,愿意拿出三十万对小弟进行补偿,然后兄弟几个一起把房子过户到大哥名下卖掉,钱平分。由此矛盾也算解决了,大家认为这样的结果合理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