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怪!20层的高楼屋顶长出了一棵树,摇摇欲坠

2020-10-12 18:28:50 作者: 真奇怪!20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重庆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20楼的楼顶长出了一棵树?听到这个新闻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奇怪,不过这事如果发生在重庆就不那么稀奇了。在重庆市的江北区大石坝石韵桂园小区,一栋20层的居民楼楼顶就有一棵黄桷树,不过最近这棵树摇摇欲坠,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有居民报警向消防人员求助。

这棵直径约5厘米的黄桷树,长在20楼居民老李家屋顶的雨水管里,不时晃动,还导致旁边的墙体有些脱落。

老李说,可能是雨水管里堵塞了一些泥土,小鸟带来的黄桷树种子就在里面生根发芽。之前他还找人锯过一次,不过很快又长了出来。

居民 老李:找装空调的师傅,我们还付了钱。他把树锯断了,但是树根没有办法处理,就又长出来了。

消防员结合现场条件,使用工具对树枝树干等部位进行切割,半小时后,将树木切割完毕并运送到地面。 随后,消防员还在树根部位洒上食用盐,防止树木继续生长,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