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盗窃115个核桃,被拘留5日 | 获悉背后的故事,网友们纷纷称活该!并为警方点赞!

2020-10-12 18:27:55 作者: 一男子盗窃1

众所周知,今年由于受到疫情以及这样那样原因的影响,在云县,核桃的价格一直处于偏低状况,很多农户家甚至都不愿意出工去打挂在树上的核桃,可是,竟然有人因为摘几个核桃吃而进了拘留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事还得从云县茂兰镇茂兰村委会村民杨某家开始说起。

杨某家种了许多核桃,不巧的是,他家的核桃地恰好在建设铁路的中铁十局工区旁。可以生吃的果子,随手一摘,从早到晚,谁看得住?谁又有那精力成天守在树下?

纯朴善良的杨某一家很是无奈,但也对此表示理解,再加上今年的核桃价格太低,也就由着工人们了,爱摘就摘,爱吃就吃。于是,几块地的本地核桃硬生生地被在这里常驻的工人们摘了个精光。

人,都有个廉耻之心。杨某一家想着工区附近的本地核桃摘光后,较远的另外一块山地上的“美国山核桃”可以保住了。只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数天后,那块山核桃也遭到了祸害。为这,一家人曾多次和施工方交涉过,不过,未曾起效,想想也是,捉贼拿赃,谁会承认?

这事,换在谁家身上都会窝火,杨某一家自然也不例外。为此多了个心眼,进出村口,都留意着自家美国山核桃地块里的动静。

生活,有时候真的就那么凑巧,难怪有无巧不成书之说。

2020年10月7日9时许,杨某无意间看到一男子匆匆走向自家的山核桃地。

杨某说,那块山地,自己的地就是尽头,为何要去那地里,再怎样傻的人也能猜到那男子的目的,除了要摘自家的山核桃之外,还能怎样?

这次总算有个现行的了,杨某又是庆幸,又是无奈。想想这些人大多都是外地来打工、做苦力的,都过得不容易,善良的杨某最终放弃了逮现行的想法,其出声示警,大声喊叫。

听到杨某的喊叫声,走向其家山核桃地的男子愣了一会,最后无声地返回了工区。

原本,这事到这样也就过了,可是,令杨某想不到的是,这位返回工区的男子竟然又换了一条路,再次潜进自家的美国山核桃地,而且公然摘食起山核桃。

是可忍,孰不可忍!这简直是欺人太甚!

想想自家一年到头辛辛苦苦地劳作,到头来,丰收的果实却被这种方式蚕食。杨某某怒火中烧,于是,悄无声息地赶了过去抓现行,并拨打了云县公安局茂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云县公安局茂兰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将杨某现场抓获的张某勇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询问。

在云县公安局茂兰派出所办案中心,张某勇(男,44岁,云南曲靖人,目前在茂兰镇中铁十局工区务工)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其称10月7日无早班,起床后就带上橡胶手套和塑料袋到工区宿舍旁不远处的核桃林盗窃核桃,后被主人抓获。

据查,张某勇此次共盗窃得美国山核桃115个,价值约100余元。

目前,警方已对张某勇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作者:云县公安局 冯伟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