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到乡村 群众喜气洋洋

2020-10-12 20:58:29 作者: 文艺到乡村

安阳市龙安区文广旅游局,在双节期间和农村农民庆祝农业丰收节的大喜日子里,组织戏剧下乡演出,给了农民朋友极大的鼓舞。他们连续三天在马投涧镇王二岗村红色大舞台演出数场豫剧大型古装戏,深受村民欢迎。

在戏剧演出中,演员们的激昂唱腔,过硬表演功底,乐队锣鼓声,管弦声的悠扬动听,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每次演出,白天老人纷纷自带坐凳观赏,晚上广场看戏人群爆满,并引来了周边北田村、元二庄、港里、罗湾等村群众观看,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热爱文化事业的心愿。

特别是龙安区文广旅游局组织的文艺下乡演出精神令王二岗村干部群众感动,演员们不惧苦累,他们在农村不分白天晚上多次演出而爱岗敬业的思想境界,不讲条件,席地休息,生活俭节的戏风,体现了文艺为群众服务的方向,体现了文艺为新时代人民生活的幸福而增添色彩。

近年来,红色王二岗已结束了2018年前,十八年没有村委会的不良局面,打破了过去人心涣散的困境。从文广旅游局的文化下乡,从马投涧镇党委、政府支持发展红色文化传播,从王二岗村两委,王二岗红色文化筹备小组筹建落成的王二岗邢氏大院红色文化展览馆,看到了各级政府把红色文化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的关心和支持,看到了王二岗村利用自身红色文化教育人、鼓舞人的决心。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必将大大改变农民的精神面貌,焕发爱党、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热情,并在乡村振兴、建没小康社会中产生强大的生产动力,为农村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粮食增收,经济效益的大提高形成高歌猛进的精神力量。文/图赵力志 赵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