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驾驶证,侥幸必被罚

2020-10-31 19:31:02 作者: 真假驾驶证,

10月28日,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张掖收费站执行勤务时,发现一辆红色重型半挂车正欲走欲停的缓慢行驶,执勤民警立刻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检查时,驾驶员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以及身份证,但在核实信息的过程中,这名驾驶员除了能准确报出姓名外,对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住址、发证日期等信息全部含糊不清。

随即民警将驾驶员和车辆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核查,核查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原来这名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是假的!被民警识破后,驾驶员白某也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由于白某的一时侥幸,犯下了这般错误,等待他的将是严厉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些“脑洞大开”的驾驶员,心存侥幸、耍小聪明,使用伪造驾驶证,然而这一切根本难逃蜀黍“火眼金睛”。交警蜀黍再次提醒大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要抱有侥幸心理,请主动禁止违法行为,安全、合法上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张掖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