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神机妙算,为何刘备打仗从不带他?曹操用5个字道出玄机

2020-09-30 08:38:50 作者: 诸葛亮神机妙

在三国时期英雄人物辈出,他们有着鲜明的特点,其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就应该是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了吧,他不仅才智过人,而且面对危险更是从不畏缩,但是让人好奇的就是在历史上的赤壁之战过后,刘备却再也没有带领过诸葛亮上战场打仗,这是为什么呢?曹操用5个字就道出了玄机。

主要还是因为诸葛亮是一位文人,我们都知道诸葛亮一般率领部队的时候都喜欢坐在轮椅上,我们从这里也看得出来诸葛亮的身体不是很好,要是真的让他上战场的话他很难自保,这样子一来不仅对于战场没有起到半点好处,反而还需要士兵们分散注意力照顾他,这就非常的得不偿失了。

而且我们也知道益州以及汉中是刘备的大本营,一定需要是心腹才能在此地镇守,于是刘备就派诸葛亮呆在此地留守,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自己去前线打仗也能够安心,毕竟刘备还是十分的信任诸葛亮的,这样子的结局也使得他们各自发挥自己的长处,将这个军队调节好了。

曹操虽然在三国里面名声不怎么好,但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就表现了他是一位有勇有谋的枭雄,曹操曾经用五个字道破了这个玄机“诸葛亮谨慎”,其实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曹操为了能够战胜蜀国也是废了很大的心力,曹操非常了解诸葛亮这个人,所以才明白为何刘备打仗不带他。

诸葛亮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谋士,只有诸葛亮能够完成自己下达的任务,可惜的是刘备这次率兵打仗却全线崩盘,导致了蜀国损失了大批的青年才俊,刘备的军队实力也开始衰弱,逐渐不及蜀国以及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