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适合上寄宿学校吗?

2020-09-15 22:34:17 作者: 初中适合上寄

孩子今年初二,学校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初中。不过虽是寄宿制,学校也是有中住生和走读生的。这部分孩子要不是家住附近的,要不就是家很远但是家长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的那种。

学校属于封闭管理,一周小休,两周一次大休。小休就是周六下午放学愿意回家的可以家长带回去,第二天早上8点之前送到学校。那小休不回去的同学,晚饭后进教室自习1小时后,学校会安排放一部电影,或者学校内部的各种晚会,大概晚上8点多结束,孩子们回宿舍休息。

大休是周五下午放学,学校有各个线路的校车送孩子们到指定地点,家长在接送点等孩子;隔天下午在规定时间把孩子送到等车点,到点准时返校,校车多一分钟都不会等,时间观念非常强。

返校后孩子们稍作休息吃晚饭,然后进教室对一周的学习成果进行检测。

平时早晨晨跑,每周固定大课间做各种体育活动,体育锻炼丝毫不放松。有时我们也替走读和中住生担心,晚上回早上来,至少比住校同学少1小时睡眠时间,不光家长辛苦,其实孩子也相当辛苦的。

学校把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地井井有条,多数孩子放假在家的时候都表示想去学校了,还是在学校好。虽然学习辛苦,但是真的是氛围不错,孩子们就是喜欢上学。

初中也是青春期开始的时候,孩子在家我们也担心青春期叛逆,家里管不住,交给学校管理肯定要好一些。毕竟,学校老师说的话还是比家长管用的多的,重要的是在那样的环境与氛围中,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孩子们基本没时间跟家长作对,没时间想着要叛逆。

生活中肯定会有点小性子,这是正常的可控范围之类的,家长们完全理解和接受。孩子两周才回来一次,做点好吃好喝的,返校时再带些想吃的想喝的走。

家校互相配合,目的只有一个,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学习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