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发现汤里有头发,大怒向厨师问罪,但最后却奖励了厨师?

2020-09-30 09:48:04 作者: 朱元璋发现汤

众所周知,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他本来是底层的一个乞丐,但是后来却成为了皇帝,这样的经历也是被大家津津乐道。

小时候在社会底层吃尽苦头的朱元璋,在成为皇帝以后,吃穿可算是奢华。有一次,朱元璋和马皇后正在吃饭呢,马皇后给朱元璋盛了一碗汤,朱元璋正准备喝呢,发现汤里有一根头发。要知道我们现在在外面吃饭,吃到头发也是会很生气,去找店家要一个说法,而朱元璋作为皇帝吃饭吃到头发,更是气愤万分,他立马把今天做菜的厨师给叫了过来。

厨师以为是皇帝不喜欢他做的饭,所以才会叫他,于是到了以后立马下跪说:“皇上饶命,下次我一定会改善味道的”,而朱元璋听到他这句话以后,真以外头发是他掉的,于是要立马斩首。厨师被拖出去的时候帽子掉了,马皇后立马叫听了,原来厨师是个光头,光头又怎么来的头发呢?

于是朱元璋叫了采购的官员,朱元璋认为,头发既然不是厨师的,那肯定和采购的官员有关。只见官员不慌不忙的说:“皇帝,这是您的龙须啊”,古代的皇帝称为真龙天子,而现在说这是龙须,朱元璋立马很开心,这件事也因此结束了。后来朱元璋还因为这件事把他们俩的官位上涨了一阶,作为他们俩的补偿。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