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一向善良,却不慎留下一个祸害,让无数武林高手尽数惨死

2020-09-12 20:34:54 作者: 张无忌一向善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金庸先生的射雕三部曲中,依次出现的男主角是郭靖、杨过、张无忌。这三位主角可所谓是各有千秋,但说到最受欢迎的,应该是独臂神雕大侠杨过了。

张无忌虽然在三位主角中可能并不是最有魅力,甚至可以说他有些优柔寡断,但是张无忌的善良大家是有目共睹。我们都知道,郭靖和杨过起初都是要报杀父之仇的。郭靖甚至连自己的父亲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但他从小就被母亲灌输了报仇的念头,“段天德”三个字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可所谓是刻骨铭心。

再看杨过,他是穆念慈一手带大的,他知道自己的父亲叫做杨康,也知道要找谁报仇,甚至在襄阳城三番几次要伺机杀死郭靖。反观张无忌,他的命运和其他两位主角何其相似,但他却用了别的方式处理。

殷素素被众门派逼死前,她拉着小张无忌的手,让他用幼小惊恐的眼睛记住在场的每个人的容貌,因为这些都是亲手逼死他父母的人。

张无忌机缘巧合炼成一身绝世武功后,他丝毫没有动报仇的念头,相反地,他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亲手化解了六大派和明教的纠葛杀戮。要知道,在六大派围剿光明顶的时候,张无忌完全师出有名,他可以凭借神功将六大派杀得片甲不留,什么灭绝师太什么倚天剑都是不堪一击。

但是张无忌并没有,他将个人的恩怨放到了一边,最终化干戈为玉帛,避免了武林的一场暴乱和杀戮。

张无忌一向善良,可他在《倚天屠龙记》里却不慎留下了一个祸害,最终导致无数武林高手尽数惨死。原来张无忌隐退江湖后,曾将乾坤大挪移留了下来。大家都知道,乾坤大挪移属于一种非常高深的武功,并不是看了就会,而且即使看懂了也不一定会!

原来乾坤大挪移非常难以修炼,它不仅需要修炼者的天赋、悟性,还需要极其深厚的内力辅助,方能突破一层又一层的瓶颈。而且乾坤大挪移在修炼的时候一定要清心寡欲,否则非常容易走火入魔,当年魔教教主阳顶天就是因为在突破大关的时候被活活气死。

再加上乾坤大挪移总共七层,一层比一层难,一层比一层危险。天赋异禀的阳顶天耗费毕生心血与精力,也才勉强到了第四层,可我们的张无忌却阴差阳错之下却练到了顶层——第七层!

虽然张无忌在第七层的时候遇到了许多问题,但由于他天性与世无争又是个宅心仁厚之人,为了和小昭尽快逃出密道,张无忌将第七层一些困惑扔之一边,只练了能够融会贯通的部分,这才避开了一个大劫难。

原来乾坤大挪移的作者也并没有修炼到第七层,这第七层只是作者天马行空幻想出来的招数,是在前六层的基础上凭空推演出来的,并没有经过实操就撒手归西。只不过张无忌天真无邪,又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内力辅助,这才练了乾坤大挪移的第七层的一小部分。

所以张无忌的这一次奇缘可所谓是无巧不成书,如果他有时间、有欲望再继续修炼下去,必是走火入魔,最终爆炸而死。

在倚天屠龙记的最后,张无忌识破了朱元璋的阴谋,带着赵敏隐退江湖,可留下的武功秘籍并没有给出明显提示。所以乾坤大挪移会和《倚天屠龙记》起初的九阴真经一样,只要重出江湖必将引起一番腥风血雨,无数武林高手为了一夺这本秘籍必定是斗得昏天暗地。

而乾坤大挪移的拥有者必将和张无忌一样,在第七层的时候碰到遗留下的问题,但不同的是,抢夺秘籍的高手并没有张无忌那颗随遇而安的满足心,必将竭尽所能突破第七层大关!

综上,张无忌一向善良,只不过不慎留下一本害人的乾坤大挪移,这本乾坤大挪移的危害能和《葵花宝典》一样,害人无数。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