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23万里程被盗?这些明星也中招!航空公司回应了……

2020-09-09 21:46:22 作者: 吴磊23万里

近日,艺人里程被盗一引发关注。

9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有人注册了航空公司账号后,擅自用吴磊的身份证号进行绑定, 并盗用吴磊的航空里程积分兑换机票。

8日下午,歌手江映蓉在微博上透露自己的里程也被盗,同时发文询问航空公司:“我的里程被盗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继吴磊、江映蓉后,李晨查询自己的里程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人数竟达十余人。

针对此类问题,中国国际航空官方微博回复称,已关注到此事, 将反馈给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吴磊被盗刷23万里程积分?

律师: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根据爆料者公布的录音,吴磊的某位站姐从2017年3月开始, 就陆续利用吴磊的航空里程积分多次兑换免费机票,共计使用了23万余里程积分。

航空公司客服称,航空里程作为权益性积分,虽然不能直接等同于现金,但有市场价可供参考。 以CA1835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经济舱为例,正常购买时售价500元,里程兑换需要消耗12000里程,S女士共盗用吴磊航空里程23万多,按此推算,约合人民币1万元。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韩放表示,“这种行为是一种非典型的侵占个人财产,明星有权要求侵占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此外,韩放律师还表示,出卖明星身份信息的人也涉嫌侵害个人隐私,“无论当初泄露信息的人是否考虑到会产生侵占行为,都已经侵害了受害者的个人隐私。”

9年前,有人因此获刑......

据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2011年,被告人代某就因盗窃他人航空里程积分,并将此出售获利,被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法官提醒,传统的盗窃是盗取现金财物,而现在的新型盗窃已涉及个人信息、虚拟财产等方面。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要想人不知,

除非己莫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