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北宋无名将 看一位被活活吓死的北宋名将

2020-09-13 13:01:13 作者: 为什么北宋无

狄青,一个励志的北宋名将。也是一位活活被屈死的名将。

狄青,生于一个贫苦家庭,先是十六岁替哥哥顶罪。后来为一小卒。后来在一次宋夏战役中,他的光芒闪亮万分。

狄青带着一幅铜制面具冲阵,一幅青面獠牙做派。见到西夏兵就猛冲。常常打的西夏兵溃不成军。就这样大大小小二十五战。狄青实打实的打出了功名。

后来遇到了亦师亦友的范仲淹。这位贫苦出身的北宋将领,开始静下心来读书,后来这个文化也是一日比一日精通。兵法韬略越来越高,仗也越大越精明。还立下了大功,平定了侬智高的叛乱。官位也是越来越高。升至枢密院副使。堪称北宋中期的官场奇迹。

不过常年压制武将的文官可受不了了。多出了这么位出身寒门的武将。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纷纷上书,各种他要造反的言论到处都是。可不要觉得这只是所谓的小人攻击,当时上书最勤奋的大都是一些北宋名相。如欧阳修文彦博之流。

狄青曾问与文彦博,我这一生忠心为国,为何落得这般地步。文彦博说了一句:“你没错,可你是武将,所以必须怀疑你。”

狄青就带着这样的回答,默默的到陈州上任,最后死在了任上,时年四十九岁。

北宋无名将,由此可见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