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发明一暗器,令10万蜀军绝处逢生,如今交警也在用

2020-09-13 16:17:48 作者: 诸葛亮死前发

诸葛亮死前发明一暗器,令10万蜀军绝处逢生,如今交警也在用。

诸葛亮在三国时期是第一神人,他不仅是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能够将最弱的刘备辅助成三分天下的霸主。他还是个发明家,发明的东西不仅惊艳了整个三国,如今也备受世人青睐。

说到诸葛亮的发明,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孔明灯。孔明灯本来是被应用于战争中,用作发信号,联络军队。但是灯火由地面升上天空如流星般很是浪漫,如今的人们都放孔明灯来许愿,很多节日里我们都会看到众人放灯的奇景。

诸葛亮还有一个著名发明就是诸葛连弩。这在冷兵器时代简直是神器一般的存在,可以和枪媲美了。那时候人工射箭很慢,射完一支还得再次放箭拉弓。可是诸葛连弩问世后,一个人就可以用它连发十箭,很节约时间。蜀军有了这件兵器后可以以一当十,羡煞敌军。

作为一个军事奇才,诸葛亮的发明全都像开挂一般。他还发明了像地雷一般的东西。在擒获孟获的时候,由于孟获身穿藤甲刀枪不入,诸葛亮想到了火攻。他把火药埋好,装好引线,等孟获一来就引爆,孟获自然无法逃脱了。

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对蜀汉政权可以说是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刘备死后,他对阿斗也是一样的尽忠。哪怕深知无法与曹魏抗衡他也选择六出祁山,出兵北上。最终无奈的死在了五丈原。

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对战的是鬼才司马懿,司马懿的智计也是三国数一数二的。二人对战当然是旷世之争。可是谁都知道曹魏的实力是远远大于蜀汉的。曹魏占据中原,幅员辽阔,手下又兵多将广。而蜀汉在诸葛亮之后几乎是后继无人的。

当时诸葛亮集结了精兵准备第五次北伐,然而司马懿算准了他们远道而来粮草必然不足,就拒不出战。蜀军和魏军不一样,根本耗不过魏军。诸葛亮为了刺激司马懿出战,几乎天天派人去阵前叫骂,甚至给司马懿送女人衣服来羞辱他。司马懿我们都知道,那是最能忍能耗的一个人。

没办法,诸葛亮也只能就地屯兵,打持久战。可是这位殚精竭虑的蜀国丞相在五丈原身体一天不及一天,最终甚至病死了。诸葛亮就是诸葛亮,虽然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但还是留了遗计能救十万蜀兵。

在死前诸葛亮发明了自己最后一件神器,叫做扎马钉。这是一个像荆棘一般的东西,专门对付敌军的马匹。战马踩到扎马钉自然会疼痛到无法继续作战,甚至被惊到乱跑。诸葛亮把这一暗器交给了姜维他们,供逃跑使用。

诸葛亮死后,蜀军封锁消息秘不发丧,而是有序的撤退。司马懿在追击的路上当然被扎马钉搞得很是头疼。总是眼看快追上了,军队却溃散了。最后终于追上时,姜维推出了诸葛亮的木雕,吓得司马懿调转马头就跑。最后十万蜀军都安然回到了蜀国。

扎马钉不仅在当时能让蜀军绝处逢生,如今也被广泛应用于交警队。现在交警使用的一种路障就是扎马钉一样的东西。这种路障能够轻松让车辆停下,不停的话轮胎就会被扎破,被迫停车。不得不说,诸葛亮的发明确实是实用性强,应用范围也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