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吕雉的亲妹妹,手段狠辣群臣忌惮,还是汉朝的女侯爷

2020-09-15 11:55:56 作者: 她是吕雉的亲

汉朝在我们的历史之中是一个很特别的朝代,而且汉朝时期产生了很多对历史影响很深远的人物,就比如说汉朝时期的皇后吕雉。吕雉的父亲一共有四个孩子,而其中有两个女儿,那就是吕雉和吕须。而今天我们要提到的就是吕须,吕须是吕雉的亲妹妹,而且心狠手辣,特别是成为汉朝时期的女侯。但可惜的是最后吕须死在了乱棍之下,自己的家族也被灭族。

吕雉的父亲当初在看到了刘邦之后,就认为刘邦的面相不凡,而且明白吕雉将来肯定是不凡,于是就将自己的女儿吕雉嫁给了刘邦。等到两人结婚之后,刘邦可以说是非常的穷困,而且还有一个未婚先孕的儿子。但是靠着吕雉家里的支持,刘邦成功起兵,并且先后平定了秦朝和打败了项羽,建立了汉朝。而在这个过程之中,吕雉的作用也是不小。

刘邦成为了皇帝之后,因为想到了吕雉的付出,所以对吕家也是特别优待。不但是吕雉成为了皇后,而其家人也是封侯拜相。最后吕须则是嫁给了当时的樊哙,吕须此人性格和姐姐很像,有时候更是心狠手辣,结婚之后对丈夫管控严格。樊哙因为年纪不小,再加上担心吕雉的权威,所以只能够忍让。而等到吕雉掌权的时候,则是重用外戚,更是将妹妹册封为侯,使得吕须也有机会参与朝政。

于是吕须借着借着姐姐的威力,先后控制文武百官,有的时候也是独断专权。每次有人提出和吕雉相反的意见时,吕须总是会在背后铲除异己。后来大臣们对吕须也是多有怨言,所以很多人都在等待机会。后来吕雉去世,所以大臣们开始反击,随后将吕雉一家给出除掉了。而吕须也因为没有了依靠之后,被乱军用棍子打死,走完了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