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眼瞎腿还瘸了,皇帝却不离不弃,终身专宠,死后还要和她合葬

2020-09-20 13:00:29 作者: 此女眼瞎腿还

皇帝身边最不缺的就是美貌的女子,而且,后宫莺莺燕燕,皇帝又日理万机,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经营感情,更多的时候,只是凭自己的一时好恶,所以,才会有“从来只见新人笑,哪里闻得旧人哭。”的句子,所以,才有《长门赋》《上阳宫词》。所以,皇宫也就成了最没有人情味的地方,也是埋葬了不少少女爱情的的地方。此女眼瞎腿还瘸了,皇帝却不离不弃,终身专宠,死后还要和她合葬。

英宗前期有点傻,识人不明,傻呵呵的早奸宦王振的撺掇下就这么给敌人送了人头。好在朝廷中有能人,所以很快稳住立了新皇。更幸运的是敌人瓦剌部没杀他,还把他放了回去,虽然回去后被幽禁,但好歹最后还是复了位。复位后他虽然比以前做得好了点,但其实也还不能算是什么好皇帝。不过他至少在一生中做了两件好事,一是废除了残忍的人殉制度,二就是善待他的发妻钱皇后。

钱皇后为人温婉贤淑,体贴丈夫,也很得明英宗喜爱,而两个年轻人很快就坠入爱河,每天你侬我侬。中国史上这一段凄凉缠绵的爱情故事,也从此揭开了序幕。在1449年,发生的突发事件,当时的蒙古入侵,在王振的撺掇下,朱祁禛御驾亲征,最后直接被俘虏。只有钱皇后不放弃,她拿出所有积蓄,变卖私人首饰,派大臣前去谈判,只为迎回明英宗。

钱氏一个女人,对于国家大事无能为力,只能将希望寄托鬼神,日夜求生拜佛,以泪洗面,直到跪瘸腿,哭瞎眼,终于她的诚意感动上苍,明英宗被接了回来!明英宗归来后,立马被自己的弟弟软禁,吃不好穿不暖,就连宫女太监都敢随意奚落,为了让明英宗日子好过一点,钱氏带着自己的宫女纺纱织布,之为能照顾好明英宗!

正是两人共同患难,才让朱祁镇对钱皇后特别珍惜。景泰八年(1457年)正月,夺门之变(南宫复辟)爆发,明英宗复位,改元天顺。明英宗复位后,下诏斥责朱祁钰“不孝、不悌、不仁、不义,秽德彰闻,神人共愤”。并废其帝号,赐谥号为“戾”,称“郕戾王”。即使朱祁镇在临死前也念念不忘,留下遗诏要儿子遵从,一定要让钱皇后死后跟自己合葬。两人之间的感情之深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