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带三十万大军挖秦始皇坟,打开墓门往里一看,立刻下令:撤

2020-09-24 20:35:21 作者: 项羽带三十万

项羽和秦朝有深仇大恨,所以他称王之后,就想把秦始皇的坟给挖了。机会终于来了,他借攻打咸阳之机,率三十万大军挖秦始皇坟,打开墓门往里一看,里面五光十色,他死活不敢进了,立刻下令:撤!这是为什么呢?

秦始皇陵可不是一般的陵,建造这个陵,动用了数十万民工,建了好多年,内部结构相当复杂,要把秦始皇的坟挖开,不是一件容易事。项羽也知道,所以带了三十万大军去挖。他要秦始皇挖出来,鞭尸扬骨,以报世仇。

项羽带兵开进秦始皇陵,他让英布为先锋,先把秦始皇陵地上的东西抢光,然后再挖地宫。地宫墓门一打开,里面射出无数毒弩,若干士兵被射死。项羽赶到,想亲自带兵进入墓室,往里一看,见里面五光十色,雾气缭绕。雾气中,又射出雨点般的箭矢,项羽说声不好,立刻下令:撤!

项羽军撤离秦始皇地宫,因为没拿到地宫里的宝物,项羽很生气,下令自东向西放火,把秦始皇陵烧成了废墟。项羽带兵离去,秦始皇地宫得以保存至今。也多亏项羽走了,如果他不走,他都等不到垓下之战,就死在秦始皇地宫里了。因为秦始皇地宫中布满了水银,纵横交错,形成江河大海,构成严密的防御系统。水银蒸汽五光十色,有剧毒,闻到就死。项羽没进去,算是捡一条命,还有机会和刘邦搏一搏,否则连搏的机会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