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四大坐骑,曹操得其三,剩下的曾经救过刘备的命

2020-10-05 11:53:28 作者: 三国中四大坐

想必现在大家都喜欢看三国演义,对于许多三国迷来说,将其三国可能比罗贯中都要详细,而小编对于三国的认识,三国在创业者手中就是一部成功的创业手册,在军事家手中就是一部宝贵的兵书,在帝王手中就是则变成了一本权术宝典,在说书先生手上就变成了一本故事书。

三国是一场战争片,在冷兵器时代,战场上武将之间的对垒除了自身要本领过硬,还有就是坐下战骑的优势,就好比我们抗日战争年代,拥有坦克的日军就是占有优势地位,在古代两军交战优良的马匹有时间便可以决定双方主将的生死。

在三国演义中,有过这样几幅画面,吕布独战刘关张,就是因为靠着宝马赤兔才能与三人周旋,后来赵子龙在曹军阵营中七进七出同样是他的宝马立下赫赫战功,更为神奇的是刘备被曹军追赶,遇到一条山崖绝壁无法逾越的时候,坐下宝马的卢如同突然化身一匹龙马腾空跃起,百丈之间如一条河沟轻轻松松便跃了过去,从这儿我们不难看出,一匹优良的坐骑有多么重要,而在三国中有着四大坐骑,每一个都堪称绝品,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

赤兔

赤兔宝马相比各位看官早已不陌生,他先后为三国第一人吕布和武圣关羽的坐骑,此马浑身上下,火炭般赤,无半根杂毛;从头至尾,长一丈;从蹄至项,高八尺;嘶喊咆哮,有腾空入海之状。"《相马经》中有"得兔与狐,鸟与鱼,得此四物,毋相其余"。赤兔马便是所说的兔形头。

的卢

的卢马便是助刘备逃生的神驹,此马通体呈白色,远看如同一匹龙马,非常的神骏,《相马经》中又有"的卢,马白额入口至齿者,名曰榆雁,一名的卢。奴乘客死,主乘弃市,凶马也。"后来刘备将其赐予军师庞统,结果庞统路过落凤坡便生死道消了。

爪黄飞电

爪黄飞电是曹操坐骑,通体雪白,四个黄蹄子,气质高贵非凡,傲气不可一世。作为曹操的爱驹,其高大威武,体态庄严,名字与众不同,气势磅礴,也惟有曹操这样的枭雄才可以配得上这匹骏马。

《三国演义》第二十回“曹阿瞒许田打围 ”中曹操骑乘爪黄飞电带领十万大军,和汉献帝一起前去打猎。汉献帝见刘备射中一只兔子,自己便去射鹿,但是屡射不中,就让曹操射。曹操一箭命中鹿背。群臣见了金箭之后,都以为是汉献帝射中的,就高呼万岁,这时候曹操骑着爪黄飞电从汉献帝身后走到了汉献帝之前,众人大惊失色。

绝影

绝影马同样是曹操的坐骑,是古代所传名马之一。这匹马相传速度极快,影子都追不上,便起名“绝”影,《魏书》记载:“公所乘马名绝影,为流矢所中,伤颊及足,并中公右臂。世语曰:昂不能骑,进马于公,公故免,而昂遇害”。

这是曹操讨伐张绣时候,绝影首次闪亮登场,也是最后一次出场,这一战曹操被张绣杀得个措手不及,在这一战中,曹操损失一个儿子曹昂, 一个侄子曹安民,一员虎将典韦,还有一匹良驹绝影,可谓损失惨重。

小编语录:宝马配英雄这句话一点都没错,曹操一生能得两匹好马,可见他的历史地位有多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