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斩杀华雄并大败吕布的不是关羽,而是此人

2020-10-06 14:07:29 作者: 历史上,真正

小说中,董卓废黜少帝刘辨而立陈留王刘协为帝后,残暴不仁、擅权于朝堂。以袁绍、曹操等人组成的关东十八路诸侯共同讨伐董卓,前锋孙坚在进军汜水关时被华雄击败,华雄不可一世,接连斩杀潘凤等大将。当此之时,关羽主动请缨前去战华雄,在温酒未冷却的极短时间内斩杀华雄,关羽从此名震诸侯。

除此之外,三英战吕布也是小说笔法。曹操联合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上将吕布一连打败众将之后,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于是在虎牢关与吕布大战,吕布败走。实际上,大败吕布的也是孙坚。

公元191年四月,孙坚征讨刘表。刘表派黄祖在樊城、邓县之间迎战。孙坚击败黄祖,乘胜追击,渡过汉水,包围襄阳。黄祖再次领兵与孙坚大战,黄祖败走,孙坚追击。黄祖部将从竹林间发射暗箭,孙坚中箭身亡。孙权称帝后,追谥孙坚为武烈皇帝,庙号始祖。

对于孙坚,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