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带兵北伐时,为续命研制出七星图阵,最后还是人不胜天

2020-10-06 15:08:47 作者: 诸葛亮带兵北

诸葛亮是刘备三顾茅庐请出来的军师,刘备曾经为了照顾好这个军师的情绪,还不惜得罪了自己结拜的兄弟关羽和张飞,可见刘备对诸葛亮是非常信任的。所以,在刘备将死的时候,把诸葛亮叫到床头边上,把儿子和国家一并托付给了诸葛亮。

刘备对诸葛亮有大恩,诸葛亮也不是之恩不报的人,自从刘备死后,诸葛亮便对先帝托付给自己的夙愿日夜忧叹,想着怎样才能尽快为先帝实现一统天下,兴复汉室的遗愿。

自从先帝托孤后,诸葛亮面对先帝唯一的儿子阿斗,只能是一边为国事操劳,一边招兵、买马、屯粮,为北伐之战出谋划策。诸葛亮此时也已经年近半百了,还这样日夜操劳,自然身体好不到哪去,而且心里天天装着北伐这个忧虑,深思倦怠,拖垮着诸葛亮的身体。

诸葛亮在做好了准备活动之后,写下了出师表,让大军师出有名,便开始了北伐战争。

蜀国地处四川境内,地势颠簸不平,坑洼错乱,出入时,都要忍受一番颠沛的风波。诸葛亮北伐战争时,曾经在蜀山中往返多次,路途的艰辛以及掌握大局的劳累早已经消耗尽了诸葛亮的体力,让诸葛亮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

公元234年,这是诸葛亮的最后一次北伐战争。诸葛亮为了这一战,拼尽了蜀国全部的国力,还联合了吴国的孙权,想要两面夹击魏国。

但是事与愿违,魏国派出的两路兵马,一路有魏明帝亲自率领阻击孙权,一路有司马懿带领,只守不战。

时间一天一天的小号下去,诸葛亮的身体越来越差了,但是战况却非常不利。孙权那边已经被魏明帝节节败退,而司马懿一直按兵不动,诸葛亮已经没有命再跟司马懿拖下去了。

这时,诸葛亮身边的人想出让诸葛亮为自己施法续命的法子。诸葛亮自己对续命之说本就不大相信,但是为了战况,他不得不一试。

诸葛亮善于排兵布阵,早年就研究出七星阵的续命图阵,但是只是理论而已,从来没有实施过。如果不是情势紧急,诸葛亮恐怕也不会尝试。

诸葛亮带着想要为自己续命的愿望,在军队里摆出了七星阵。这七星阵,是用七盏明灯代替天上的七颗星宿摆在地上,有着向上天借命的意思。诸葛亮施法坐在这七星阵中,希望自己能够借命成功。

但是天不遂人意,诸葛亮还是没能成功续命,在这一年,由于操劳过度,很快便在军营里病倒了。

诸葛亮的死,就意味着蜀国失去了希望,但是诸葛亮临死还为蜀国献出了一计。让将士们抬着自己的遗体,大摇大摆的回蜀国,躲避了司马懿的追杀,为蜀国保留下了一点兵力,至此,诸葛亮的北伐计划全盘失败了。你怎么看待诸葛亮为续命摆七星图呢?说说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