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清朝帝王陵墓,吓退了全副武装的专家,现今永久封闭

2020-10-08 09:47:23 作者: 神秘的清朝帝

康熙是我国历史上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帝王,他在位的时间最长,掌权61年。许多历史学家认为康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位帝王。虽然生前风光无比,但在他死后陵墓却多遭磨难。

孙殿英盗了慈禧和乾隆的墓,收获了二十多辆宝贝。但贪婪的他哪里愿意就此收手呢,他开始琢磨着盗康熙的陵墓。但因为地宫的大门实在是太厚,孙殿英废了好大的劲才弄开了门,门是大开了,但涌出了大量的水又把入口给堵死了,多次尝试以后孙殿英只能放弃。

十几年以后,一些山匪也把主意打在了康熙墓的上面,他们勾结起来开始挖墓,因为孙殿英破坏在先,所以他们挖了一天一夜就给挖开了。不过挖开以后陵墓里突然起了火,吓得盗墓贼们抱头鼠窜。过了一天以后,盗墓贼们返了回来,火已经熄灭了,他们就跑进去开始抢劫财宝。在这一次事件中,康熙陵遭受了无可挽回的损失,他本人的尸首还和嫔妃的尸首被丢弃在了水中。

在1952年时,这里又发生了一次火灾,考古队员为了保护康熙陵,决定进入陵墓查看情况。因为一直以来康熙的陵墓就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大家也没有可供参考的东西来确定陵墓的构造,所以西安安排了三位考古队员全副武装先下去侦查一番。

当时的考古设备和现在还不能比,这三位考古队员进入地宫以后开始缓慢前行。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里面的构造越来越复杂,水也越来越深。刺骨的寒水渗进了鞋子里让人脚底生寒。更可怕的是,这里还充满了一些灵异的声音,让人听了十分恐惧,伴随着奇怪的声音,还有一阵阵异香传来。甚至有一位考古队员说,在水中有活着的动物。

这实在是太过恐怖,三位考古队员的勘查行动被迫中断。为了保证陵墓的安全,考古队决定对康熙陵进行封闭,待条件成熟以后再考虑展开考古工作。直到现在,康熙陵的地宫还是封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