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的几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怪事,德国竟然打算让时间倒流

2020-10-10 15:14:16 作者: 二战的几个让

历史上总会有一些现象,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就拿二战时期的一些事情来说,似乎各种答案都不是解开谜底的最终那把钥匙。

对国人而言,最感兴趣的莫过于二战时犹太人为何纷纷来到上海?

先来看看当时的上海状态,完全就是脱离中国政府管辖的“孤岛”。之前,清廷打不过外敌,就选择割地,于是,上海先后割出了英租界、法租界,公共租界以及公共租界日本区。对此,有人提出了疑问:英、法、日,不是一个战队,怎么就让犹太人进了上海?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在日本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筹码前,是持观望的态度,从而使得犹太人得以进入上海。后来,在正式对德宣战后,态度发生了转变。

当时,对于犹太人而言,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愿意收留他们。但是,上海的这种特殊环境,却让犹太人有了选择的余地。

事实上,犹太人进入上海,和上海的一些犹太商人有关。如果,没有同胞的帮助,犹太人怎会大批量来到一个陌生环境?

根据一些资料显示,当时在上海的犹太人有3万之多。

也许,真正的答案应该去问当时的避难者,当初,他们选择来到上海,或许并非全是主动,而是有这么一个机会,使自己能远离迫害。

当时,发放来中国的签证不过千余份,所以,更多的犹太人都是通过其它渠道辗转到此的。而那时的上海情况也不怎么好,只是特殊的“租界气候”让他们暂时有了容身之处。

二战中的“珍珠港事件”,也让不少人费解,为何美国没有得到情报,最终让自己蒙受了如此大的损失?

但让此事件多了几分神秘的则是,在事情发生后,美国的情报机构突然发现了一则可疑“广告”,刊登在《纽约客》上,是介绍一款新的掷骰子游戏。刊登时间是事件前16天,在广告中,有黑、白两个骰子,每个骰子有三个面。黑色骰子分别是3个数字,而白色骰子除了两面是数字外,还有一面是“××”。

当然,在这本刊物上的某一页,有这个“××”的谜底。

于是,情报人员分析,这些数字暗合着当天的进攻时间和目标维度。但是,当他们要去抓捕刊登广告的人时,对方却神秘的死了。

对此,人们就有了疑惑,这究竟是巧合还是真实的情报暗号?

人们都不清楚这是不是一个障眼法,因为,还有一个说法,此事件本就是个阴谋。美军虽然损失不少,但航母却是安然无恙。

看来,战争时期真是兵不厌诈呀。

其实,上面两个故事,还算是可以摸到点真相的边,而纳粹党副元首赫斯为何偷偷跑到了英国,这个问题至今都是个谜。至今,英国当局都没公布档案。

在当时,大家都猜测英、德是不是在搞什么秘密媾和。如果真是,那对各自盟友而言,都是严重的背叛。不过,真要达成私下交易,有必要这么大张旗鼓吗?

此外,故事的主角于1987年自杀,再次引起了人们的质疑。

其实,有时候真相更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能,等到英国公布档案的那一刻,大家又会有一个离奇剧情。

当一个人做出无法解释的举动时,很容易被人说成是“脑子有病”。这不,有人就怀疑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脑子不正常。

这可不是一般的专家论断,而是权威机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资深精神病专家所言。理由是,罗斯福总统在雅尔塔会议期间,由于对情报处理不到位,导致对前苏联表现软弱。

其实,国家和国家之间的谈判,更多会出于远期的战略考虑,有时候,欲擒故纵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

再来看看另外三个神秘小故事。

第一个,说是在1939年11月4日当天,英国驻奥斯陆使馆的卫兵在巡逻时,突然发现石阶上有个神秘包裹,里面是有关德军武器装备的最新进展说明,还附有草图,其中,就有巨型火箭的设计图纸。无人知晓是谁送来的这么有价值的“情报”,要带着如此绝密的资料从德国到挪威,在那样的年代估计光有激情是不够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