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现代人有空调风扇,古代人有什么度过夏天呢?

2020-10-12 15:08:30 作者: 炎炎夏日,现

我们在看古装的影视剧时会发现宫女穿的衣服总是里面三层,外面再套上三层,我们不免就会有疑惑,穿这么多,难道就不热么?她们是如何度过炎炎夏日的呢?

根据考古发现,在出土的文物当中,一些女性的墓中都会有很多的裙子,古代的女子非常喜欢穿裙子,因为穿裙子不仅透风,而且还轻便,在古代的女性人群中很受欢迎。

初唐时期,宫中的女子在夏季盛行穿着露乳装,在唐太宗时期更是风靡,但是李治实在看不下去了,认为这样有失皇家的脸面,有伤风华,于是就警告宫中的女子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但是禁令只管了几天的用,这些姑娘们依旧露着肉,加之武则天有失比较赶时髦的女子,这股;露肉风很快就恢复了。

据史料记载,商代就已经发明了扇子,起初是用来遮挡阳光的,到了唐宋时期,出现了折扇,不但便宜携带方便,还能带来一丝凉风,于是扇子就成了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防暑工具。

古代也有冷饮,夏天所用的冰块都是先前准备下的,在冬天挖一座冰窖在里面储存大量的冰块,然后采取特殊的措施让冰块的融化速度降到最低,设有专门看管冰窖的人员,他们一般都被称之为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