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9卷》发布暨朗诵会在京举行

2020-09-25 20:53:58 作者: 《中国年度优

《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9卷》发布暨朗诵会在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尹星云)近日,“北京之秋”《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9卷》发布暨朗诵会在京举办。

受到疫情影响,主办方将前几年在春季举办的 “北京之春”改为此次的“北京之秋”。来自京津冀等地四十余名诗人、朗诵者、演员一起分享了入选书中的佳作,共同参与了这场特殊的诗歌活动。

著名军旅诗人、歌曲《十五的月亮》词作者,八十多岁高龄的石祥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向活动主办方赠送了书法作品“十五的月亮”、“诗和远方”等。他认为杨志学主编的《中国年度优秀诗歌》这个选本格局大,结构体例新颖合理,值得向诗界和广大读者推荐。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学出版部主任、《中国年度优秀诗歌》主编杨志学介绍了九年来编辑和出版该书的情况。九年来的编选,坚持了选稿的丰富性、差异性、包容性,力图全面客观真实地呈现诗歌的创作态势。

多位诗人在发言中,分别从不同角度肯定了这部年度诗歌选本多年来的独特追求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发表了关于诗人与诗歌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