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面世|超现代的国际商务中心你确定不来?

2020-09-29 18:29:01 作者: 终于面世|超

9月29日

在新中国71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

万众瞩目的梅州市蕉岭县新名片与新地标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

终于揭开面纱,迎来试运营

开放性的空间、沉浸式互动体验、集聚多元的功能性,会议中心以多功能文化综合体为定位,以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丘成桐先生为场域核心打造,凝结了力天文创集团在设计规划上的创新与开拓,将肩负起一站式文化展示、会议研讨、学术交流、竞赛活动、文旅休闲及配套服务的历史使命。

下面…

让我们进入会议中心

开启一趟蕉岭人文与国际数理的探索之旅

会议中心大堂

公式与诗文交织出“数理人文”理念‍

通过手绘黑板与数学公式的错落排列,烘托出浓厚的数理氛围;巧妙选取丘成桐院士的诗文置于肖像右侧,与左侧数学公式形成文理呼应,向来宾传递院士“数理人文并重”的教育思想与独特的学问之道。

蕉岭人文展示空间

丰富展示技术点亮纷繁蕉岭文化‍

在蕉岭人文展示空间内,力天设计团队提炼客家围屋的建筑特征,搭配富现代感的LED通电玻璃,打造玻璃围屋式展项 “蕉岭客韵”,以客家人的栖息之所呈现原汁原味的蕉岭客家文化。

在围屋内侧,客家民系迁移图、蕉岭民俗长卷画通过多媒体技术环绕呈现,描绘蕉岭人家的生活百态。

为进一步展示纷繁蕉岭客家文化,设计团队选取以“三及第汤”为代表的蕉岭非物质文化遗产,布置“大美非遗”展项;“人文蔚起”展项则通过多媒体与浮雕的组合,借“纸轻情重”的反差抒发蕉岭英烈的家国情怀。

“生命之树”是蕉岭人文展示空间的另一核心展项。设计团队通过将LED显示屏、通电玻璃、感应地砖等多媒体技术联动运用,创造沉浸式的多媒体演绎模式,引导来宾踏入交互区与展项交互,感受视、听、感三者交织重合的震撼体验。

蕉岭城市客厅

三维联动立体呈现蕉岭规划蓝图‍

为了全局再现蕉岭县地域特点与发展规划,力天设计团队运用科技化的展陈手段,于蕉岭城市客厅中打造“富美蕉岭 城市规划大沙盘”,再现960平方公里蕉岭县微缩全貌。

大宇之旅专题展示空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