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老人骨灰盒遗失 民警迅速帮找回

2020-09-12 18:31:32 作者: 锦州:老人骨

2020年9月4日凌晨4时50分,北街派出所民警接到两名女士报警救助称:其随身携带的一只纸箱遗失。

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得知:2020年9月3日下午,失主将装有其母亲的骨灰盒和其它一些祭祀物品的纸箱放在古塔区观音阁北门门口,准备9月4日一早出发赶去五台山存放,在凌晨4时30分失主到观音阁门口取骨灰盒时,发现装骨灰盒的箱子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在现场通过失主告知的遗失地点,民警发现周边商户的视频监控有可能录到当时的画面。有了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分头开始工作,一方面及时联系有关商家查看监控视频,另一方面到周边商铺、邻居走访调查。经过近20分钟的走访调查,但都没有收获有价值线索,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负责查看监控的民警的手机接收到商家传来的一段视频监控画面,在凌晨0时30分一名大约70岁左右,体型佝偻的老人将装骨灰盒的纸箱拾走,经过比对视频中老人的特征,初步判定该名男性老人是一名拾荒者,并有一辆绿色的电动三轮车。负责查看监控视频的民警整合信息后,将信息传递给走访调查的民警。有了这些信息,民警将目标重点放到周围的环卫工人上,在走访多名环卫工人后,有一名环卫工人认出了拾荒老人,并告知民警该名拾荒者是居住在某小区的一名独居老人,主要靠拾荒为生。得到信息后,民警前往该小区,通过物业值班人员的帮助找到拾荒老人的家。凌晨5时40分,拾荒老人将骨灰盒与祭祀物品交还给失主。

两名女子感动万分,连连对民警说:“民警同志太谢谢你们了!真是辛苦你们了!”

来源:古塔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