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网络游戏币、淘宝刷单、银行卡盗刷...4起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2020-09-13 20:03:49 作者: 出售网络游戏

出售网络游戏币、淘宝刷单、银行卡盗刷,这些都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电信诈骗手段,我们的节目也曾多次的报道过类似的诈骗案例。最近,长白县公安局就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连续破获了4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这是长白县公安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施的抓捕现场。据了解,从2019年10月至今年6月,长白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陆续接到多起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报案。长白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

长白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陈禹男:

专门针对全县2019年至2020年,所有的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进行深度研判、细致梳理,最终确定了4起重点攻坚案件。

6月15日到8月20日,专案组先后辗转河北、湖北、湖南等地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蹲点守候等传统方法与科技侦查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6月16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对其利用出售游戏币为由,诈骗居民杨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和洛阳市同时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其以刷单返利为由进行诈骗,并利用支付宝、微信等账户转移涉案资金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6月23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其交代了通过支付宝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对涉案资金进行转账提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9日、10日,在湖南省娄底市、邵阳市武冈县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经讯问,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对为诈骗团伙提供涉案银行卡和电话卡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长白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陈禹男:

专案组成功破获了我们之前确定的4起重点攻坚案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23人,追缴赃款78万余元、扣押了涉案车辆4台、涉案手机等48部、手机卡29张、涉案银行卡138张,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目前,2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