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成长在路上之支教记录(终结篇)

2020-09-13 19:20:21 作者: 最美的成长在

秋日的早晨,太阳徐徐升起,阵阵凉风袭来吹去脸上的睡意;湛蓝色的天空中挂着数片洁白的云朵,在校园的中央屹立着旗杆,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周六的学校格外的安静,除了风声、鸟叫声以及时而有远处的村民呼喊声之外,再无杂音。

分别总是在九月

秋,这个特殊的季节,不仅给人们送走了炙热的盛夏带来了凉爽,也为人们来带了丰收的喜悦;秋,这个特殊的季节,在古代文人墨客笔下多字悲寂寥为主;秋,这个特殊的季节,依托现代歌词“分别总是在九月”红遍大江南北,勾起了凡人心的思绪。

早上,我收拾好行李后,放空心态漫步在校园中,脸上书写着恋恋不舍的表情,支教生活就要这样结束了,稍纵即逝,时间如白狗过隙。我再次欣赏校园里的每个角落,生怕错过了校内美景而留下遗憾。

校园东边的墙角处,一排荷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尽管已非仲夏,但那含苞待放的骨朵仍给人心中充满希望与生机力量。还有几朵荷花,沐浴在朝阳下欣然热烈地绽放着,虽已早秋,但那种生命力依然映日荷花别样红。

耳畔不觉回放起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在这片土地上,为何我会格外的恋恋不舍,那大概就是因为在这里,拥有这般高尚情操的并非只有莲,还有这里的人,这里扎根基层的教育工作者。

巳时刻,我们便出发上路,而这次出发便意味着我们不知何时能够再次踏入这所充满希望的校园。

随着车启动,我们便渐行渐远,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一一告别校园、告别校门口门卫处热情纯朴的大叔、告别这个处在穷乡僻壤中的村子、告别返程途中的美景,不觉泪水便开始在眼眶中打转。

我已懒得无心思去抹去眼角的泪水,而是全身心地感受着这片土地的容纳与给予;感受着略过车窗吹乱额前秀发的秋风;脑补着周一的校园:学校里会再次充满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下课玩耍嬉闹声,五星红旗会依然飘扬在高空中,而在每个班级的讲台上却不会再有我们的身影……

亦是学习前辈的精神,亦是自我心灵的净化#

同样,自己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此次支教给予自己更多的是一次心灵的彻底净化与洗涤。

往常车水马龙的都市生活,时而让自己忙的手忙脚乱;快节奏的生活节律,时而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长此以往,时而会忘记自己当初到底为何而出发。

而在这所村庄在这所学校里,让我感受颇深的便是以张校长为首的校领导班子与各科任课老师的责任与情怀。

学校很多老师的孩子在市里上初高中,每天早上他们早起,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学校。每天傍晚送走同学们完成当天的任务之后,天色已晚,她们再开车返程回家里去照顾自己的孩子,无论是春暖花开时还是北风瑟瑟的冬季,他们一直在奔波与坚守。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下自己的孩子,来看管别人的孩子,这种大爱,带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做教育的初心;这种大爱,是同学们的福分,更是当地百姓的福祉,更是我国教育事业的荣幸与根基!自先沉稳,而后爱人

回顾前段时间,与本次支教项目结缘,让我很感激。当我看到此项目在招支教老师时,我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解详情并报名。

尽管自己现在已不再单身一人,工作后属于公司组织的成员,行动起来会有些许拖泥带口,且请长假并非一件喝口水咽下去便可这么容易的事,但依然选择了报名,因为在我的心中,我坚定地认为这件事是对的,是值得自己来做的。

当报名成功并确定自己此次支教非去不可之时,突然陷入了沉思,该给同学们教什么内容呢?怎样教才能教好呢?这样设计课程,孩子们能不能适应得了呢……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