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撞开查车护栏后驾车离开 男子:车速太快没看到警察

2020-09-13 19:18:05 作者: 深圳男子撞开

来源:读特

9 月 13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交警抓获一名冲卡的酒驾司机,目前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 月 8 日 2 时 30 分,深圳交警在龙华区观光路交管所路段设卡查车,一辆粤 L****J 号牌小车行驶至查车点时,不顾民警让其停车检查的示意,撞开查车护栏,冲卡离开。

民警立即驾车上前拦截,最终在桂花佳怡工业区路口将该车拦下。民警现场对小车驾驶员裴某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116mg/100ml,随后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样提取,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114.79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裴某旺被警方抓获

为何要冲卡呢?裴某旺表示自己当时车速比较快,没有留意到有交警查车,等到临近查车点时才看到有交警挥手示意其停车,然而已经冲过去了,后来想着既然已经过了查车点那就不停车了。

据裴某旺供述,9 月 7 日 22 时,自己与朋友在龙华区观澜章阁汾兰牛肉店吃饭,其间喝了三瓶啤酒和几杯白酒。23 时 30 分,裴某旺叫了代驾,随后代驾送裴某旺前往观澜新城的胡桃里音乐餐厅,在那里裴某旺又喝了三四杯啤酒。凌晨 2 时 30 分许,裴某旺驾驶车辆准备回家,行驶至交管所路段时冲卡离开查车现场。

目前,裴某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晚报供稿)

编辑 庄思嘉

(作者:读特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