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之家”签下100亿美元应急物资订单

2020-09-14 19:21:20 作者: “大使之家”

中央电视台报道“服贸会”上的签约

2020“服贸会”已进入第五天,一系列的新技术、新服务的展示,为本届服贸会增添了新的亮色。在全球新冠疫情尚未有效控制中,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的几项签约无疑是今天“服贸会”上的大亮点,尤其是与大使之家(北京)品牌管理中心的100亿美元的应急物资的签约仪式备受瞩目。

那么,大使之家(北京)品牌管理中心如何能签下如此大单?它有怎样的背景?据了解,大使之家(北京)品牌管理中心(简称 AFC),其前身是 2015 年 8月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等机构创始发起的“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

一年后,它与联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一起组建了“大使之家品牌管理中心”,总部设在北京。宗旨是精准定位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驻华大使馆与中国31个省、市政府、商协会和企业,建立的一个高端对话平台,一个共建商业共同体的示范平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共举办了31场论坛、展会、购物节和晚会等,达成合作项目100多个。

为遏制全球新冠病毒蔓延,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央提出了要建立国家统一的应急物资釆购供应体系,推动应急物资供应保障更加高效安全可控的总要求,并维护我国应急防疫物资的国际形象。

在此背景下,大使之家(北京)品牌管理中心在外交部前外交官、商务部前任有关领导的支持下,联系相关企业和机构自愿发起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下成立了“大使之家国际应急物资釆购办公室”。

该办公室的职能定位是,整合驻华使馆的采购需求,利用我国工业企业全产业链的生产优势,组织国内相关应急物资的生产和外贸企业,进行精准信息匹配及代理进出口业务的咨询服务,并进一步推动有关产业标准、产品认证、质量检测等体系的完善,防止企业间的不正当价格竞争,组织开展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及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国际会议及调研考察等活动。

据悉,该办公室成立后,先后主动联系了几十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充分了解这些国家的疫情和应急物资的采购需求,精准对接中国复工复产的符合条件的生产、外贸企业,并提供系列的对应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也成就了本次“服贸会”上的签约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