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天晚上喝酒,次日被查出酒驾,原来小杨吃了“隔夜酒”的亏

2020-09-15 23:17:27 作者: 头天晚上喝酒

今天接到一位小时候玩伴小杨的电话,电话中他非常沮丧,细问之下才得知他被交警查出酒后驾驶,驾驶证将被记12分,罚款若干元,驾驶证暂扣六个月,他心情特别不好。

图片来源网络

“你酒后开车,被罚活该,有啥不高兴的。”我听后觉得生气,因为是小时候的玩伴,大家关系非常好,从小一起长大,现在都有稳定的工作,之前聊起过酒驾这个话题,当时大家都一直表示不会酒后开出。没想到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我觉得有些生气,之所以生气是因为怕小杨出事,因为酒后开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图片来源网络

小杨感觉到我生气了,又说道,“我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可是我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以为没事了,就开车去上班,没想到上班途中遇到交警执勤,测出了酒驾,血液中酒精含量33.8mg/100ml,真是太冤了。”小杨无奈的说。

听了小杨的叙述,我知道小杨是吃了“隔夜酒”的亏。什么是“隔夜酒”,隔夜酒驾就是驾驶员当天夜里或凌晨大肆喝酒导致第二天体内酒精没代谢干净,此时开车也可能属于饮酒驾车或酒后驾车,甚至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醉酒驾车。

图片来源网络

每个人身体分解酒精的能力是不一样,有的人喝完酒后睡一晚上,体内的酒精就分解完了,第二天开车就没有问题。而有的人身体酒精分解能力比较弱,前一天晚上喝了酒,睡一觉起来酒精还没有分解完,开车上路就会被交警查出酒驾。

“已经这样了就只能接受处罚,吃一堑长一智,你的身体分解酒精能力弱,今后注意。接下来半年就不要开车了,走路上班就当锻炼身体了。”我一边安慰小杨一边说道。

对于“隔夜酒”是个事情,小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不引起重视。大家可能就会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