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tiktok员工起诉获初胜 美国政府调整行政命令

2020-09-16 01:37:36 作者: 新闻早餐:t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廿九。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特朗普政府向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备案,称13942号行政令将不会影响TikTok员工工作的合法性,也不会影响雇员和供应商从TikTok获得薪水及福利待遇。

此举是美国政府对TikTok员工8月24日起诉的最新回应,它保证了TikTok在美1500名员工的工作和待遇,以及平台上众多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这也意味着,美国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不用执行特朗普的行政令。但律师还表示,对特朗普行政令违法的指控仍然成立,并将继续对该案进行诉讼。

此外,TikTok的解决方案也有新进展。甲骨文证实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方案若达成,甲骨文将为TikTok提供云上服务,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这意味着,TikTok美国业务不再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国内:

1、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昨日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数量多、待遇高,签署该协定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2、《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日前发布,方案要求各地发生的首例和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以及环境监测发现的阳性标本,应当开展基因测序等溯源工作。

3、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4、昨日,我国在黄海海域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这是我国第二次成功实施海上发射任务,标志着中国航天已经具备稳定高效的海上发射能力。

5、最高人民法院14日印发文件,规定和完善知识产权司法救济措施,以有效阻遏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6、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

7、民航局近日对国内航线航班管理政策进行了合理调整,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

8、《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海外受访民众对中国整体好感度保持上升趋势,六成以上认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

国际:

1、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到访加利福尼亚州,他否认气候变化对山火的影响,并表示山火是“森林管理”带来的问题。

2、美国盖茨基金会14日发布报告称,疫情涟漪效应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的进展陷入停滞。呼吁全世界应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共同遏止疫情。

3、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数据显示,8月27日至9月10日的两周内,美国儿童确诊病例增加了15%,累计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4、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当地时间14日开幕,种族歧视等问题受关切,此次会议将进行至10月6日。

5、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4日在索契会晤,从两国元首会谈结果看,俄罗斯将继续帮助白俄罗斯政府稳定局势。

6、英国下议院14日二读通过一项涉嫌违反脱欧协议的市场法案,该法案在英国保守党内部引发巨大争议,或影响到本就陷入僵局的英欧贸易谈判。

7、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昨日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涉嫌漏报薪资和挪用公款案进行首次公审,前日产高层出庭时否认指控,主张无罪。

8、当地时间14日,越南法院宣布,对4名涉英国埃塞克斯郡集装箱货车案的嫌犯,判处2年半至7年半的监禁。

社会民生:

1、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日前发布,本地户籍的老年人、在校的各类中小学生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人群。

2、网曝敦煌某越野基地被指利用公厕引诱过路车辆陷入沙漠,然后索要拖车费。昨日上午,当地警方调查后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嫌疑人5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