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忘关车窗 毛贼翻窗入车窃走11000元

2020-09-10 15:19:53 作者: 粗心车主忘关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陈岚 记者 袁玮)去年9月的一天,邱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商务车窗户大开,车内存放的11000元现金不翼而飞。警方随后将窃贼陈某某捉拿归案。邱先生这次得知,正是因为自己离开车时没有关窗,才给了毛贼可乘之机。

杨建正 摄

去年9月24日夜间12点左右,陈某某从暂住的旅店出来,准备在附近买一些夜宵。经过广中路路口时,一辆银白色别克商务车引起了他的注意。陈某某发现这辆车的车窗竟然没有关上。经过查探,他确认车内没有人。于是,陈某某萌生了歹念,他从没关闭的车窗处翻爬进商务车内,在驾驶座间的储物箱内摸出了一个纸袋,纸袋里装着一沓钱。

拿到纸袋后,陈某某放弃了买宵夜的打算,直接原路返回旅店。路上,他点了一下钱,一共110张100元纸币。回到旅店,他办理退房手续,换了一家旅店入住了一晚,第二天下午坐火车离开上海。

几个月后,民警在黄冈将陈某某抓获。日前,虹口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陈某某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