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疫线守门员”、“空中筑梦师”!今天,让我们致敬宝山教育者

2020-09-10 15:16:42 作者: 他们是“疫线

一方书桌,三寸粉笔,一生光阴,四季流转。

教师是青春梦想的奠基人,是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宝山教师们疾风抗疫、率先垂范,化身疫线守门员、空中筑梦师,用行动诠释了“师者为范”。

让我们一起怀念青春,更感恩那些奉献青春的人!

疫线守门员

2020年元月,在举国上下喜迎万家团圆的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全国,牵动着世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宝山教育的一批批“逆行者”奋勇当先,积极投身校园防疫、社区防疫第一线,为师生和社区百姓,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践行着师者大爱。

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他们战胜疫情的脚步,任何灾难都不能击垮他们众志成城的决心。这些战斗在校园和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用爱编织起了一道道平安健康的防线,他们就是这场防疫中最坚强的“疫线守门员”。

空中筑梦师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疫情当下,为了“停课不停学”的承诺,教师们用智慧、勇气和毅力架起了一个个“空中课堂”,连接起千万学子的求学之路,担负起“空中筑梦师”的历史使命。

从2月1日接到市教委统一部署,到2月15日第一节“空中课堂”小学数学课在宝山区开拍,到3月2日全市“空中课堂”正式面向学生开播,一直到小学低年级全部顺利开学,历经4个月,宝山区完成209个录播视频课资源建设和314节网课录像拍摄任务,共有30多个团队、200多名宝山区骨干教师,直接投入到了这一场课堂与教学变革之中,为疫情下的教育,开辟了一条不同寻常的信息化快车道。

他们鼓起勇气,用微笑迎接每天屏幕下的守候;他们互相鼓励,用真诚回复日夜星辰里的每一条留言,他们书写大爱,用心温暖学子一个人的课堂,不再孤单。“云上师者”隔空不隔爱,“莘莘学子”停课不停学。这是疫情给广大教师留下的课题,更是国家赋予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让我们记住“空中筑梦师”这支光荣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