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吾斯奇牧场:大力提倡勤俭节约 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

2020-09-17 06:27:41 作者: 阿吾斯奇牧场

通讯员:贾满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三七团阿吾斯奇牧场民兵大力提倡节俭之风,杜绝餐饮浪费“光盘行动”成为大家习以为常的文明新风尚。

9月15日,记者看到阿吾斯奇牧场民兵们正在食堂用餐,大家都是根据自己的饭量,吃多少打多少,坚决不浪费一粒粮食。护边大队副大队长张玉琴在牧场执勤期间,就餐一直在大队食堂,每次用餐都是根据自己的饭量,宁愿多打两次饭也要做到绝不浪费。

一三七团护边大队副大队长 张玉琴:"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兵团的民兵更应该以身作则,吃多少打多少,做到光盘行动,坚决不浪费一粒粮食”。

陈萍是阿吾斯奇牧场护边大队的后勤保障人员,每天做饭前都要仔细核对每顿就餐人数后才开始做饭,以此做到不剩饭、不浪费。

一三七团护边大队后勤人员 陈萍:“我们这大概每天都是二三十个人吃饭,做饭都是按照人员的多少来配比,坚决杜绝浪费”。

据了解,阿吾斯奇牧场护边大队,不但要求在大队用餐的民兵坚决做到不浪费一粒粮食,同时还要求各个执勤站点同样提倡节约、反对浪费,根据每天就餐人数,吃多少做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