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旅游陈强——旅游投资人不同寻常的“再创业之路”

2020-09-11 16:03:56 作者: 景泰旅游陈强

创业只有3天顺境,剩下的全是举步维艰,想必每一位创业者对此都深有体会。

旷日持久的 孤独、焦虑、痛苦,伴随着一个接一个的“坑”,不断锤炼着创业者的身体与精神。但也正是因为这些磨砺,创业者才得以成长。

北京景泰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

陈强作为北京景泰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方圆水木旅游规划设计院董事长,始终认为所谓情怀,就是坚信自己做的事情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并为此拼尽全力。

▲ 陈强参加北京门头沟文旅投资项目推介

自公司成立以来,陈强带领团队、下属、员工始终以打造中国旅游景区内容提供商为企业发展目标,致力于协同多方资源,创建旅游新业态与全新旅游商业模式下的旅游产业,创新旅游行业新产品、新业态。

目前,景泰旅游已在满洲里猛犸公园、北京门头沟、湘西州等地,均有旅游投资项目,布局中心城市周边旅游投资的势头迅猛。

▲ 景泰旅游投资满洲里猛犸公园

从旅游规划设计院创始人、奥伦布坎文化旅游景区董事长,到旅游投资、产品研发、景区运营的创业者,不仅是角色的变化,更是人生一个又一个的选择与冒险。

陈强说,世界上有两种公司:一种公司是去拥抱变化,接受不确定性,另一种是永远在市场上创造不确定性。什么是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永远在市场上创造不确定性,而不是去接受不确定性,而创业中最大的“坎”一定是创始人扎进去,去分辨创始人和团队的前路该往哪里走。

▲陈强在湘西州考察文旅投资项目

这几年来,行走在国内的各个景区,各个角落,陈强看到国内有太多资源禀赋都非常突出的传统景区开始走下坡路,比肩接踵的时代虽然还没有消失,但是热度明显在消退,未来几年,破产重组情况也会越来越多。

“靠山吃山”、“门票经济”、“索道经济”的传统商业模式,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新时代旅游者的步伐。

旅游1.0时代,即使“走马观花”也能给游客带来幸福感,如果再能看看山山水水,自然就能得到满足。但随着传统景区的过分同质化,单纯的看山看景看水,单纯靠自然空间去吸引眼球,已经很难再留住游客,有的传统景区还靠门票死撑,可能短期内会“骗取”一部分人流,但是“复购率”和口碑直线下降。网上有很多段子,描述“这辈子再也不会第二次去的景区”,大部分就是传统景区。

北京景泰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

陈强说,“靠山吃山”的自然空间时代已经过去,中心城市周边游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未来十年,既是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期,又是结构调整期。推动这种改变的是消费人群和需求的变化,而环城旅游将顺应这一变化而布局,打造集度假、旅游、文化、商业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全业态、全天候、全客群、全方位的一站式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对陈强而言,在路上是最棒的旅行体验。他说,生命里有很多种可能,每个人都应该去遇见和经历美好,而我和我的团队要做的就是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创新家庭聚会、朋友聚会、亲子度假、养生养老新模式,为每一个城市带去丰盛的生活礼物。

他说,创业路上,每天都是在如履薄冰,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各种各样的困难,而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要学会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给自己打鸡血,当成一个修行的过程,体会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因为,当你有了痛你会更深沉思考我到底哪里错了,做出更极端的改变。

都说创业者的内心是脆弱的、柔软的,我想一个成熟的创业者内心应该是坚毅的、坚强的,把玻璃心换成金刚钻,你面对困难无法解决的时候,你就问问自己的内心是不是足够的坚强和坚毅,把所有的痛苦都当成一个快乐的经历,我认为一个好的企业家经历过痛苦,并且自己去改革,突破以后,还应该回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