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数字城管人】清理车筐杂物拾到保单 热心辗转归还焦急失主

2020-09-17 14:29:54 作者: 【最美数字城

最美数字城管人

“我们是数字城管人,我们也是文明使者。”9月14日,正在长风文化商务区广博街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采集员辛春花,在清理共享单车车筐垃圾杂物时,发现一个淋湿的纸袋,打开一看是机动车保险单据。冒着濛濛细雨,她急失主所急想方设法联系到失主,为太原创城决战决胜增添一抹亮色。

采集员志愿服务发现遗失保险单

当天下午4时许,天空中下着濛濛细雨,太原数字城管巾帼西丽信息采集公司组织信息采集员,在广博街一带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街面秩序整洁。采集员辛春花在清理一辆共享单车车筐内的垃圾杂物时,发现一个淋湿的纸袋,疑似行人乱丢弃的包装废纸。当她随手准备扔进垃圾袋时,捏在手里厚厚的有分量,出于从事城管网格巡查的职业敏感,打开一看袋里夹着几页票据,是机动车保险多联单和标志。

“哪位车主这么马虎,下雨天把保单丢了,淋湿看不清字就怕不管用了。” 采集员辛春花想到这里,小心翼翼将纸袋保单收好。她在原地没能等到失主出现,便打开保单试图找到寻人线索。然而,保单上的车主叫李某,手机号只显示最后3位数字,无法拨打电话联系到失主。

正在采集员辛春花手足无措时,同事们给她想出一个主意,向保险公司打电话,提供保单号和姓名,求助对方查询辗转联系失主。果然,保险公司迅速通知到失主李某,遗弃在共享单车的保单,重回主人手中。

原来,失主李某给爱车续上保险,准备驾车长途远行。未料,直奔长风文化商务区办完保险后,雨中骑车焦急之下,忘了取走车筐内的保单。幸亏遇上细心的信息采集员,才让保险单据完璧归赵,没耽误计划好的行程。

事后,巾帼西丽信息采集公司采集员辛春花说,这是一件小事,平时她们常有捡拾物品联系失主或交到公安部门的事情。在工作上,她们是一名普通的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是一个个文明传播使者。

来源 太原数字城管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