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产子掐死婴儿抛尸垃圾桶,22岁未婚女子获刑3年

2020-09-17 14:28:51 作者: 家中产子掐死

现代快报9月17日消息,微信聊天结识了男子,短暂交往后,22岁的小如未婚先孕,在自家卫生间产下男婴。她害怕被人发现,竟将男婴掐死扔进垃圾桶。9月14日,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小如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庭审现场。 虎丘法院供图小如来自农村,和父母、哥哥住在一起,全家在苏州经营海鲜摊。2018年底,刚刚22岁的小如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男子,聊了几个月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小如和男子见了3次面后,发生过一次性关系,之后怀疑自己怀孕,但是没有做过检测。

“我微信跟他说可能怀孕了,他说回老家结婚,可是我不愿意跟他回老家结婚,也不想再交往下去,又不敢告诉父母,更不想生下这个小孩。”小如说,她想过自己偷偷去医院做流产,但因为每天都要帮父母在菜场看摊位,没有时间去医院,就一直拖着。

由于小如身材微胖,同处一室的家人也没有对其微微隆起的肚子产生怀疑。“就感觉我妹比平时变胖了一点,之前她还说要减肥。”小如的哥哥称,妹妹没有结婚,也没有男朋友或者要好异性朋友。“她从小性格内向,平时都是和我妈待在菜市场里,爱用手机看综艺视频,怀孕这件事我们全家从头到尾都不清楚。”

2019年3月20日晚上10点左右,小如感到一阵剧烈的肚子痛,一开始以为是拉肚子,就去厕所坐在马桶上,后来起身蹲在地上,一个婴儿从下身掉在地上。“我把小孩放在一个脸盆里,他哭声很大,我就往盆里放温水,结果小孩声音越来越大,我就用左手掐住小孩的脖子,让他不要叫,右手还在拖地上的血迹。”小如在庭审上陈述,很快婴儿就没了声息。

此时小如的妈妈敲门来上厕所,小如连忙将垃圾篓里的废纸拿了出来,将男婴塞了进去。“我把垃圾袋拎在手里,打开厕所门,跟我妈说要去扔垃圾。”小如说,妈问她是不是来月经了,怎么弄得地上都是血,她说自己也不知道,妈妈也就没有多问。就这样,小如拎着垃圾袋下楼,将男婴扔到了楼道口的垃圾桶里,之后就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警方接到了小区居民的报警,小如还像平常一样帮父母去卖海鲜。经查明,该男婴系颈项部遭钝性外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法院认为,小如的形为已构成故意杀人,做出如上判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原题为《22岁未婚妈妈家中产子,掐死婴儿抛尸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