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网警案例警示系列:莫把网上感情当真,要汇钱坚决说:NO!

2020-09-17 14:31:41 作者: 南昌网警案例

近日婚恋交友类诈骗案高发,多名群众因在网上交友,随后轻信网友并随其投资,导致巨大损失。

案例:

报案人(罗某,31岁)2020年8月中旬,受害人在陌陌上与一男子聊天,对方自称南昌本地人,在深圳工作,慢慢的便与对方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大约在8月20日对方告诉受害人说他有一个舅舅在玩一个外汇平台稳赚不赔,问其要不要一起投资,报案人考虑到已经在网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幻想以后要在一起生活,于是便答应了对方并下载了该平台软件并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购买,在第二次购买黄金外汇的时候突然发现无法提现,对方声称需要充值较大金额元才能提现,并且在对方甜言蜜语下相信了对方,充值完成之后发现还是无法提现,于是感觉自己被骗,并前来报案,致使损失金额较大。

诱因分析:

受害人盲目相信网络上的交友爱情,没有考虑对方身份的真实性,轻易的相信对方所谓的赚钱平台。而后又因为第一次购买黄金外汇赚的了一点小利放松了警惕,并且在对方甜言蜜语下相信了对方充值了更大的金额进去导致被骗。

来源:南昌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