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仙诞活动来了!穿汉服可免费游白云山

2020-09-13 04:02:18 作者: 郑仙诞活动来

云山之巅话民俗

同心抗疫祈安康

9月11-13日,白云山开启主题为“抗疫·安康”的郑仙诞活动,通过邀请多名抗疫英雄分享“战疫”心得,充分彰显医者仁心、大善大爱的职业道德和高尚情怀,诠释新时代的“郑仙精神”。本届活动首发资讯丰富的“郑仙诞”微信小程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感受郑仙诞节庆氛围。

抗疫群英说郑仙

医者仁心得永传

直击活动现场

“情系楚天默祷春光朗,越险障。共搏击风浪,疫魔终被降……”在苍翠秀丽的云山之巅,在游客们的热切注目下,粤曲演唱《众志成城越险障》用气势磅礴的歌声,赞颂了抗疫英雄们逆行奋战的最美姿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活动现场。

曾援鄂战疫的几位医务人员,登上舞台分享抗疫的点滴故事与心路历程。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副总指挥、临时党委副书记易学锋感慨道:“通过与疫情抗争、和时间赛跑,我们在荆楚大地上展示了广州力量、广州智慧、广州精神、广州温度,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正如郑仙当年翻山越岭采药救民,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大善大爱的职业情操,希望这种宝贵的精神得以在年青一代中继续传承。”

▲医务人员登上舞台分享抗疫故事。

“今年的郑仙诞活动既具有传统气息,展示了汉服等民俗文化,又融入了抗疫精神,我觉得非常有教育意义,专门带孩子一起过来欣赏。”正在与孩子观看开幕式演出的吴先生表示。

▲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为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郑仙诞开幕式活动上,白云山和丹霞山、西樵山、罗浮山等广东周边名山实时连线,“云合唱”《万水千山总是情》,跨越时空共同祈求幸福安康的愿望。

▲活动现场。

此外,本届活动

首发上线“郑仙诞”小程序

融合多元功能服务

广大市民足不出户

也能尽情体验郑仙诞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郑仙诞】

郑仙诞是人们纪念郑仙(郑安期)的民俗活动,曾延续上千年,盛极一时,享有“广州第一诞”美誉。后因战乱和历史原因,这一风俗逐渐衰落。郑仙诞承载了广州人行善、积德、保平安的文化记忆。自2012年举办首届以来,今年迎来了复兴郑仙诞的第9个年头。2015年,郑仙诞被列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成功晋升为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目前正积极推动申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郑仙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郑仙诞,来白云山

穿汉服游白云山

活动:穿汉服免费游白云山

为弘扬汉服文化,传承民俗传统,同时进一步丰富2020年郑仙诞活动内容,白云山风景区在9月9日—9月15日期间,凡身着传统汉服的市民游客本人均可免门票进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