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7所广东公办高校在粤本科投档线排名,深大依旧强悍

2020-09-13 04:01:04 作者: 2020年3

广东省是我国高考第二大省,每年的高考报名人数一般都是仅次于河南省,所以,尽管广东省有多所好大学,但高考竞争同样非常激烈。在高考录取中,广东高校是录取广东考生的主力军,根据统计,2020年总共有37所广东公办高校在广东普通本科批招生,其中哈工大(深圳)只招收理科生,那么,这37所高校本科投档线有多高呢?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优先投档未完成计划的高校采用最低分数线上投档线)。一、文科投档情况:四所211投档线最高,广外、深大、汕大很受欢迎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投档线最高,这四所大学是广东本土最好的四所大学,并且都是211高校,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还是985高校。从学科来看,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人文社科类学科是比较出名的,而华南理工大学主要是工科专业比较厉害。

除了四所211高校外,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文科投档线最高。近些年,深圳大学在大部分省份的高考录取中都非常受欢迎,这首先是因为深圳大学地理位置比较好,再者,这所大学的综合实力也已经很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投档线高,除了因为地理位置外,还因为主干专业比较热门。

汕头大学在广东有着很高的名气,因为这所大学在本科教育上有着自己的特色。与其他高校不同,汕头大学强调精细化培养,师生比相对较高。另外,汕头大学非常强调外语能力,学生也都会有一次出国学习的机会。

但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的投档线是偏低的。从招生计划当中可以看到,这三所大学都有一些非常冷门的专业,为了避免调剂到冷门专业,很多考生并不愿报考这三所大学。另外,从地理位置来看,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也有些不占优势。二、理科投档情况:中大不敌哈工大深圳校区,医学专业依旧热门

从上面可以看到,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高校并不是中山大学,而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长期以来,中山大学一直都是广东高校当中最强的大学,在以前这所大学的理科投档线也是广东高校当中最高的。但是,当哈工大深圳校区开始招本科生之后,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

其实,近些年,中山大学的综合实力排名并不比哈工大低,那么,中山大学为什么投档线不高呢?这其实跟专业有关系。中山大学主要以理学类专业、人文社科类专业、医学专业为主,这使得这所大学的冷门专业相对较多。而哈工大主要以工科为主,冷门专业要少一些。

非211高校当中,深圳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投档线最高,其中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表现都非常出色,这说明医学专业依旧非常热门。从实力来看,南方医科大学是很强的,其医学实力可在全国医学院校当中排名前15名。

另外,深圳技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深圳技术大学其实是一所刚成立不久的大学,名气还不是很大,但是,这所大学非常有特点。根据报道,深圳技术大学的很多老师都是名企的高级工程师或者高管,这所大学主要培养的是高级工程师人才。

华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学为主的高校,众所周知,农学类专业是非常冷门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所大学的投档线并不是很低,这说明广东考生对华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实力还是非常认可的。其实,近些年华南农业大学在科研上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