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鄂尔多斯的“2005.7.5”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成功告破

2020-09-17 15:19:54 作者: 震惊鄂尔多斯

9月16日上午,东胜“2005.07.05”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40岁,包头人)被侦查员从乌海市成功押回,这也正式宣告了东胜区“2005·7·5”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成功告破。正义或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

这一刻,东胜警方锲而不舍15年,受害人一家人苦等了15年,全东胜人民也等了15年。

案件回放↓↓↓

2005年7月5日凌晨5时许,东胜区公安分局警务巡逻人员在东胜区布日都梁北公路上发现一辆蒙K牌照奥拓车出租车,车内有一具男尸。经查死者正是该出租车司机折某(东胜人,殁时31岁)。后经法医鉴定,死者系头面部被钝器多次击打致死,其随身携带的摩托罗拉手机也不见了。

结合现场勘查和分析,东胜警方很快认定这是一起令人发指、极为凶残的抢劫杀人案。

案发后,东胜警方高度重视,随即成立“7·5”专案组穷尽一切侦查手段全力开展调查。侦查员沿途走访周边群众,深入各村各户张贴告示,核查线索数千条,走访排查人员数万人。然而,受当年工作条件和侦查手段等因素的限制,该案虽然持续侦查但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而东胜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行动攻坚以来,东胜区公安分局成立命案积案攻坚领导小组和专班,多次召开命案积案专题工作会议,对案件进行梳理研判,把所有的涉案物证再次进行送检比对。终于,在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局的技术支撑和帮助下,2020年8月,分局又邀请公安部专家对案件和证据再次进行会诊,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为案件打开了突破口。

2020年9月15日,专案组成员立即赶赴乌海市进行缜密侦查。16日,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乌海地方警方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迅速出击,将潜逃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2005年7月5日在东胜区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东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至此,时隔15年,震惊东胜的“07.05”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杀害案成功告破!

殚精竭虑揭开命案真相

千里奔袭擒获命案真凶

“2005.7.5”命案积案的破获

展示了东胜公安人向命案积案命案逃犯

全力攻坚的信心与决心

展示了东胜区公安人锲而不舍

顽强拼搏的精神!

-The End-

FM89.6汉语综合广播

来源:平安东胜、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