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的感谢信揭秘一段“战疫情”:下沉干部驱车30公里送产妇,谎称自己是免费司机

2020-09-17 23:21:25 作者: 宝妈的感谢信

楚天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肖满 程莉 )“三月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武汉实行交通管制,私家车无法通行,感谢您及时伸出援手,将我和宝宝接出月子中心,安全送回家中……”近日,洪山区人社局社保处办公室主任李明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李明的感激之情。

写信人叫杨可,家住武汉工商管理学院。李明和杨可的“结缘”,还要从3月12日那一天说起。那天,李明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到梨园街华电社区,大年初三起坚守抗疫一线。

当天,李明在社区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0点,正打算吃碗泡面来充饥。此时,身为社区工作者的妻子付婷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对方叫余爱国,是社区居民,电话里他的语气特别焦急。” 李明回忆称,余爱国的外甥女杨可是一名产妇,当时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因交通管制私家车无法通行,希望社区协助送她回家。

“答应的话,杨可并非本社区的,而这个时候社区车辆资源特别吃紧,随时要派车接送病人。拒绝的话,又违背了初心,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妻子付婷左右为难的样子引起了李明的注意,问明事由后,李明当即决定利用午休时间送杨可回家。

随即,李明又拨通余爱国的电话耐心安慰他,表示自己愿意送杨可回家,不过杨可需要等待一上午,因为自己在社区下沉,只能利用中午的时间送。

“真的非常感谢您,请问送一趟需要多少钱?”面对电话那头的感谢和担心,李明善意地撒了个谎,“我是政府平台的司机,免费的。”

第二天,李明匆匆吃过午饭,准时“赴约”。出发前,李明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全副武装地准时来到约定地点。简单寒暄几句后,李明帮忙把杨可和孩子的行李搬到车上,驱车30多公里,将杨可安全送到家中。安顿好杨可和孩子后,李明匆匆离开,继续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 李明不顾生命危险,主动接杨可回家的行为,令杨可及家人非常感动,他们觉得仅仅一句“谢谢”无法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9月8日,杨可通过舅舅余爱国和社区,辗转找到李明所在的单位,专程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不分早晚,谢意不曾改变,真心感谢在紧急关头帮了我们。”

收到这封感谢信,李明有些意外。“作为一名党员,帮助他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明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而已,更何况在非常时期,人与人之间更应该互帮互助,传递温暖。

据了解,自1月29日以来,李明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连续八十余天投身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在社区防疫工作最艰难的时候,李明迎难而上,多次实施“敲门行动”,逐户进行细致排查,询问家庭情况和收集困难需求,及时反馈给网格员,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李明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支持其妻子在疫情期间腾出自己家的一间房间,给近距离接触过确诊患者、不敢回家的同事进行自我隔离。除了在社区参与正常防疫,有时下班后还跟其他困难人员送过防疫物资,急需生活物资,帮忙送不认识的产妇回家,帮老人购过药,帮忙建立购菜群,这期间跑遍了武汉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