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弟弟驾照冒名顶替,结果事情搞砸了人还被拘留

2020-09-21 16:51:53 作者: 男子拿弟弟驾

近日,一违法司机因驾驶证面临超分,竟拿出自己弟弟的实习期驾照冒名顶替。结果搞出了一系列乌龙,自己也被警方行政拘留了。

当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高境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一二八纪念路近共和新路附近时,查获一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靠在路边的网约车。

当民警要求违法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时,该车司机小吴表示驾驶证忘带了,但可以出示电子证照。

民警见状也通过警用智能终端查询了吴某的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并就相关信息与吴某重新进行核对,吴某均一一作答,未现异常。

于是,民警对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记分,吴某表示无异议,并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确认。

本来,事情应该到此为止。可是4天后,吴某却来到高境派出所要求民警撤销原来的处罚。

见吴某神色异常、言辞闪烁,民警立即对他进行了询问。

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吴某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吴某的驾驶证之前已经被记了11分,如果再被记分就要重新学习交通法规并参加科目一考试。于是,吴某生出了用弟弟驾驶证冒名顶替的念头。由于兄弟二人长相近似,加之他弟弟最近也考取了驾照;因此使用弟弟的驾驶证接受处罚根本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

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弟弟之后也因交通违法被记分,累计记分满12分,加之还在实习期内,将被注销实习期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弟弟得知此事后,立即和哥哥闹了起来。吴某见事情难以收拾,只得硬着头皮来到派出所坦白了一切,并要求撤销之前的处罚。

最终,民警对吴某进行了重新处罚。同时,吴某还因冒用他人身份妨碍执法办案被宝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