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煤山镇槐坎中心幼儿园课程故事分享

2020-09-21 20:03:43 作者: 长兴煤山镇槐

课程故事记录的是教师思考课程问题、寻求课程实施出路、谋划课程实施策略、实施课程设计的探究过程。课程故事可以更好聚焦到幼儿主题活动中,还原孩子学习的过程,有助于教师助推孩子深度探究,引领老师关注、观察、记录孩子的游戏过程,呈现孩子的学习、实践、建构历程。为了使教师进一步了解课程故事,撰写凸显“儿童”这一主体的课程故事,煤山镇槐坎中心幼儿园于9月18日开展本次课程故事分享活动。

首先小中大班三位老师对她们的课程故事进行了分享。第一位赵佳丽老师分享的故事是《建筑那些事》。赵老师从缘起、小材料促合作和小图纸大智慧三个方面讲述了孩子们搭建小学的故事。第二位吴亭亭老师分享的故事是《它来了》。孩子们故事从不能外出的假期开始,讨论了为什么不能外出,找出原因,便又讨论到如何保护自己这一系列的故事。第三位余申云老师的故事是《Hi,木耳》。从孩子们与木耳的初遇、认识和发现,到孩子们种植木耳的故事。接着小中大班所有的老师进行了头脑风暴,从最能打动的故事,故事的建议和对课程故事的疑惑三个方面对三位老师的故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大家对课程故事共同的疑惑,教师该如何推动孩子的深度学习。最后赵利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园长指出对于故事的选材要找到孩子的发展点,还要注意题目的吸引力,要切点小,源于孩子,看见孩子的兴趣点和问题点,并且需要教师专业性的分析现状。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能够对课程故事有更多的了解,在活动中发现孩子的兴趣点和问题点,让孩子在活动中得到深度学习。教师们也能在本次活动中得到成长。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