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兰州市七里河中心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09-23 13:40:48 作者: 中国银行兰州

近日,中国银行兰州市七里河中心支行营业部成功识破并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保全了客户资金安全。在支行营业大厅内,该客户连连道谢:“还好有中国银行,我的钱没有被骗子骗走,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9月17日,一位七十余岁的老奶奶来到兰州市七里河中心支行营业部,着急要办理现金汇款业务。该行工作人员在辅助客户填写汇款单时注意到客户是汇往外省,并看到客户是按照购物广告短信中的汇款账号进行填写。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该行工作人员询问客户资金用途、是否知道对方身份等关键信息,老人不愿回答,表示与银行无关。工作人员感觉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遂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该网点负责人来到营业大厅对客户进行劝导。但该客户情绪激动,强烈要求汇款。为避免诈骗发生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该行工作人员继续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案例,提示客户不要相信任何来路不明的广告和电话。客户态度逐渐松动,向工作人员说明自己不清楚信息的来源,不清楚活动发起者,不清楚收款人身份,看到短信上所谓的“限时优惠活动”,没有和子女商量便赶来办理汇款业务。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客户终于被说服,放弃汇款,并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地感谢。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更是推陈出新,让人防不胜防。该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客户,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沟通,防止上当受骗。

兰州市七里河中心支行 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