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遇电诈欲汇款11万 警察劝阻反被当成骗子

2020-09-23 16:51:56 作者: 女子遇电诈欲

9月17号下午两点半左右,大连高新园区公安分局高家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辖区一名年轻女子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立即联系本人,拦截诈骗行为。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最终成功拦截了一起涉及金额11万多元的电信诈骗。

遭遇电信诈骗的是市民张女士,当天她正在外地出差,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上海警方”,说张女士“犯事儿”了。

张女士说:“对方跟我说,说我的社保账号被冻结了,然后我不相信。他给我发了一个链接,我点开链接一看上面有一张通缉令,通缉令上面还有我的照片。我当时就吓懵了,我就问他那我该怎么办,他就说你赶紧把你银行卡里的钱发到他的指定账户里,否则我的银行卡里的钱将会被冻结。”

就在对方一步步实施诈骗套路的时候,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研判,捕获了这个诈骗电话信息,由于张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反诈中心立即指派辖区高家派出所的民警设法联系张女士,对诈骗行为进行拦截。

民警立刻分成两组人员,一组人员赶到张女士户籍地址进行实地查找,另一组人员在单位对张女士的信息包括其父母的信息进行研判。由于张女士一家人两年前就从户籍地址搬走了,民警在这里没能找到她,不过,另一组民警找到了40多个张女士及其父母的关联电话,随即逐一拨打。

高新园区公安分局高家派出所副所长张俊乐说:“有的电话已经是空号,有的电话变更了机主,有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有的电话是关机的状态,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联系,最终联系上了当事人的母亲。”

没想到,张女士对骗子伪装的假警察信以为真,而张女士的母亲,却把真警察当成了骗子。

张女士的母亲说:“我说我姑娘不可能被骗,我说你才是骗子。之后我就把电话挂断了,他一会儿又给我打电话,他说你相不相信我不要紧,只要是你姑娘不打钱就可以。我心里边就半信半疑这个事,然后就把电话挂断了,挂断之后,紧接着给我姑娘打电话。”

此时,张女士已经与骗子通话近三个小时,正准备向对方发来的指定账户转账时,接到了母亲的来电。

张女士说:“我就在填写我的银行卡号和我的个人信息的时候,我就接到了我妈妈的电话。我妈妈跟我说,有警方给她打电话,问她我是不是被骗了。我当时就反应了一下,我感觉我确实是要被骗了,因为我马上就要将钱转给别人了。”

最终,这起电信诈骗行为被成功拦截,张女士银行卡里11万多元钱得以保全。警方提醒,冒充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属于常见套路,市民一定要格外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素材来源:辽宁台新闻中心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