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约 从娃娃抓起

2020-09-10 18:30:43 作者: 倡导节约 从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月9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学校食堂里朗读诗句。

每到孩子们的就餐时间,平溪第二幼儿园里的老师们都会带着孩子们一起朗读有关节约粮食的诗句,让孩子们在每一次用餐过程中都时刻谨记“珍惜粮食”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食堂里,孩子们有的正有序地排队自己打饭,有的正津津有味地大口吃着可口诱人的饭菜,有的则埋头苦“吃”,深怕浪费了任何一点菜,努力践行着“光盘行动”。

“我们在幼儿园吃饭的时候,也是像在家里面一样,吃多少打多少,不会浪费粮食哟。”大一班彭莫然说道。

为了大力弘扬节俭用餐的好风气,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平溪第二幼儿园的教师们除教孩子们朗读有关节约的诗句外,也会向家长们宣传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帮助孩子们理解“饱食终日,粒粒可馨”的含义,培养孩子们的勤俭节约意识。

大一班班主任郭莉说:“现在国家提倡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我们幼儿园每天定时记录幼儿的人数,按幼儿的人数制作餐点,鼓励孩子主动吃完自己的食物,不浪费食物,同时向家长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希望家长给孩子制作适宜的餐点,鼓励孩子主动吃完。”(李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