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消防员们“捡”了一位大爷

2020-09-10 18:29:12 作者: 河南许昌:消

9月8日的下午,家住长葛市疑似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李大爷不慎把自己走失了,多亏了长葛市黄河路消防救援站一群热心的消防员们,老人才得以平安回家。

9月8日14时24分,一名中年男子领着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出现在了长葛市消防救援大队黄河路救援站门口。据该男子介绍:在附近小区门口发现了这名老人,但老人已经不记得回家的路。中年男子因需要赶去上班,便将把老人托付给消防员们帮其寻找家人。

消防员们仔细询问了老人情况,老人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孩子的名字,老家在驻马店,现居住在儿子家中,其他情况已经不记得了。

随后,热心的消防员们立即联系了附近的几家企业,并将老人图片、视频资料发给了企业,由企业在内部工作群内发布寻人启示。半小时后,老人的亲属赶到消防站,对消防员们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带回家中。

传播消防常识,人人有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