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蔬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哈密瓜喜获丰收

2020-09-23 22:33:32 作者: 我县安蔬现代

9月22日,在我县安蔬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大棚里,来自县城及周边乡镇的游客们穿梭其间,采摘哈密瓜。

今年,哈密瓜长势良好,为了回馈市民,示范园专门开放了5亩哈密瓜田,以低于市场批发价的售价供游人采摘。

在人们的印象里,哈密瓜一直以来都是新疆的特产,不适合南方种植。但是今年安蔬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南城县本土试种“香味蜜”哈密瓜,大获丰收,吸引了众多前来尝鲜的游客。

据悉,安蔬现代农业示范园于2018年在我县进行农业投资,目前为止共建成1000多亩的大棚。今年公司从海南引进哈密瓜品种“香味蜜”进行试种植,试种了八十亩左右,亩产在5500-6000斤之间,由经销商进行统一收购,每亩产值能达到2万多元。

“香味蜜”哈密瓜的特点主要是香脆甜,南城的气候、水土非常适合哈密瓜的生长,经测试,哈密瓜糖度在十七到十八之间,就目前市场上来说,“香味蜜”哈密瓜品质已经相当高了,香度、甜度还有脆度都不差于海南和新疆的瓜。(谢 豪)

来源|南城融媒

编辑|元明辉

监制|邱云飞